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豪门巴萨与中国世茂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4-13 19: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豪门巴萨与中国世茂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中青在线4月13日北京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今天傍晚,巴塞罗那俱乐部官方宣布与中国世茂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但合作细节尚未向外界透露。

巴萨官方发布了向世茂赠送象征双方合作顺利开展的“世茂巴萨”联名球衣的照片。据了解,这一协议于4月6日在西班牙签订,签约双方代表是世茂集团助理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邵亮、集团助理总裁孙岩,巴萨方面则是巴萨首席营收官弗朗西斯科·卡尔沃。

巴塞罗那足球倶乐部市场与公关部副主席马内尔·阿罗约说:“欢迎世茂集团加入巴萨大家庭。通过这个赞助协议,我肯定我们的战略合作会让巴萨,世茂和足球在中国人民当中更受欢迎。中国对我们来说是个重要市场,我相信与世茂的合作会让巴塞罗那俱乐部成为全中国受欢迎的足球俱乐部。”

世茂集团助理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邵亮表示:“与巴萨俱乐部的合作,对世茂集团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一方面,借由此次合作,世茂的品牌战略将进行全面升级,更加聚焦体育精神带来的生活方式、社区服务、关注青少年成长的提升;另一方面,作为一家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世茂也将通过与巴萨的合作,为推进中国体育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记者了解,世茂与巴萨的合作方向,会以体育营销布局为主。体育营销在国内TOP系列品牌企业中并不少见,企业藉由体育形象进行品牌理念的输出与塑造。例如万科集团借举办“万科杯”路跑和马拉松赛事来宣传企业健康文化,再如诸多大型房产品牌与中超结缘,因此世茂集团与巴萨的合作,同样遵循体育营销路径,双方或将在足球IP开发与使用、体育文化等多方面进行挖掘。

此外巴萨拉玛西亚青训营培养出梅西等一代球星,因此世茂是否会在青少年球员培养、抑或是“体育社区”、“足球社区”等层面开始发力,同样成为业内人士关注焦点。

【责任编辑:中青体育】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