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欧冠1/4决赛首回合 皇马客场逆转拜仁

发布时间:2017-04-13 19:03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刘毅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记者刘毅报道:欧冠1/4决赛首回合今晨上演超重量级对决,拜仁慕尼黑主场以1比2被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逆转,欧冠历史第一射手C罗梅开二度。

  C罗再克拜仁

  高手较量没有太多铺垫,而是直接拳拳到肉。皇马在第18分钟险些先声夺人,拜仁旧将克罗斯右路斜传,本泽马头球攻门被门神诺伊尔用指尖托了一下击中横梁弹回。拜仁在主场攻势如潮,接连获得角球机会,第25分钟利用第6个角球首开纪录——罗本开出角球,比达尔冲顶入网。

  比赛在第45分钟出现争议,拜仁老将里贝里起脚抽射被皇马右后卫卡瓦哈尔封堵,意大利名哨里佐利认定卡瓦哈尔手球,不仅判罚点球还对他亮出黄牌。皇马众将提出抗议,慢镜头显示卡瓦哈尔是用胸部封堵来球。面对扑点球能力极强的皇马门将纳瓦斯,比达尔主罚点球一脚射飞。

  皇马在下半场开始仅95秒就扳平比分,卡瓦哈尔右路传中,C罗半凌空扫射打进远角。C罗打破自去年9月27日小组赛对多特蒙德之后的欧冠进球荒,此前在欧冠连续659分钟不进球是他最长的欧冠进球荒。皇马在第77分钟反超比分,替补出场的阿森西奥送出斜传,C罗抢点射门为皇马攻入制胜球。5次对阵拜仁,C罗攻入6球,在欧冠历史上,他是攻破拜仁球门次数最多的球员。

  在著名的慕尼黑安联球场,C罗迎来了自己的里程碑时刻,他在欧冠正赛的进球达到97个,加上两个欧洲超级杯进球和1个欧冠资格赛进球,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欧洲俱乐部赛事达到百球大关的球员。尽管C罗本赛季在欧冠进球效率不高,此前连续6场没有斩获,但他距离欧冠百球和欧冠正赛百球的目标都已经越来越近。

  “师父”还有希望

  这是一场师父与徒弟的对决,结果是徒弟齐达内在首回合战胜了师父安切洛蒂。安帅当年执教尤文图斯的时候,中场巨星齐达内在他手下效力过两个半赛季。2013-2014赛季,齐达内是皇马主帅安切洛蒂的助理教练,他们一起带领球队成为欧冠“十冠王”。上赛季,齐达内带领皇马夺得第11个欧冠冠军。

  师父的运气相对差一些,拜仁首席射手莱万多夫斯基肩膀有伤,安切洛蒂直到赛前才决定让他休息,安排穆勒顶在中锋位置。莱万是“皇马克星”,又是拜仁第一点球手,他的缺阵既影响了拜仁的运动战进球能力,又影响了主罚点球的命中率。皇马则阵容较为齐整,中前场最强六人C罗、本泽马、贝尔、克罗斯、莫德里奇和卡塞米罗悉数首发上阵。

  安切洛蒂赛后心情不佳,与齐达内轻轻握了一下手就转身离去,师徒二人没有交谈。安切洛蒂是欧冠专家,他又对皇马球员的技术特点了如指掌,因此双方对决的悬念还远没有消失。就拿2007年欧冠1/4决赛来说,AC米兰首回合在主场以2比2被拜仁逼平,但安帅带领AC米兰次回合在客场以2比0获胜。不过齐达内无论踢球还是执教都很有天赋,安帅此番遇到了劲敌。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