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致新丝路-- >> 丝路工程
APP下载

中国三大运营商降低漫游资费支撑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发布时间:2017-04-13 18:12 来源:人民网 

  3月6日,在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上,三大运营商正式宣布,从今年10月1日起,将全面取消手机长途和漫游费。同时,三大运营商还宣布了今年各自的提速降费工作计划。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三大运营商持续推进提速降费工作,不但使我国网络水平进一步提升,电信资费的继续下降,还将创造出更加良好的网络环境,为未来我国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

  中国电信方案

  中国电信表示,将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推出量身定制、价格更优惠的商务专线,提供安全专线和国际精品专线等个性化优质服务,降低国际及港澳台长途通话资费, 将于今年年内下调北美、欧洲、东南亚及“一带一路”沿线等方向的长话资费。

  中国联通方案

  中国联通表示,将进一步降低国际长途电话与国际漫游资费水平,大幅度降低面向中小企业的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围绕青年、学生、网民等流量需求大的消费者,加大数据业务定向优惠力度。

  中国移动方案

  中国移动表示,将认真贯彻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网络提速降费要求,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顺应社会和客户期盼,继续保持投资力度提升通信网络基础能力,不断降低通信资费提升客户感知。

  在降网费举措上,一是尽快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加快完成相关业务支撑系统的改造,加强宣传和客户沟通,严格按照工信部明确的时间要求,全面取消手机国内和长途漫游费;二是降低国际长途资费,下调重点方向直拨国际长途资费;三是降低企业接入专线价格,推出“双创宽带”产品和优惠套餐,降低“双创”企业互联网接入成本;四是 下调“一带一路”国家语音和流量漫游资费,将“一带一路”沿线全部64个国家和方向的漫游语音资费下调至0.99元/分钟。

  中国一带一路网了解到,近年来,中国移动积极发挥在移动通信领域的优势,大力增强国际化经营能力,推动国际业务实现更大规模发展,支撑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移动在“一带一路”沿线共64个国家和地区已全部开通语音漫游业务,与58个国家/地区开通数据漫游业务,其余6个国家/地区已进入测试阶段。在58个开通数据漫游的国家/地区中,32个国家/地区开通4G漫游业务。资费方面,“一带一路”64个国家/地区语音业务资费已全部纳入“1/2/3元区”,36个国家/地区数据业务资费已纳入“3/6/9元区”,21个国家/地区推出“30/60/90元包天不限量套餐”。

  此外,中国移动率先启动投资过百亿的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采用世界领先的安全技术,建设全长超过65000公里,足以围绕地球1.5圈的海、陆缆通信传输系统,确保“一带一路”信息通道高效畅通,质量稳定可靠,实现“信息丝绸路”上通信网络的四通八达。未来三年,将在全球新建142个网络服务提供点(POP点),覆盖58个“一带一路”城市,显著提升服务能力,扩大通信业务的通达范围。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吴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