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全国健美操联赛在厦门理工学院开赛

发布时间:2017-04-13 17:29 来源:新华社 作者:付敏

  新华社厦门4月13日电(记者付敏)13日,2017年全国健美操联赛在厦门理工学院正式拉开帷幕,这是今年该赛事全国4场分站赛的首站比赛。

  据介绍,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国近千名运动员参赛,参赛者按照年龄及运动等级不同,将分别参加预备组、成年精英组、成年健将组等组别22个项目的角逐。由于该赛事的参赛成绩在业界具有较强的权威性,运动员希望通过联赛的积分,获取参加认定运动等级的竞标赛和冠军赛资格。参赛单位包括学校、企事业单位、健身俱乐部、体校等。其中,健美操老牌强队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长安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体育学院等将展开激烈角逐。

  在13日上午的预赛中,来自大连的中学生陈羿如跟搭档的精彩表演获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她说:“没有永远的第一名,一直会有强者,所以要不断努力。我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与其他优秀选手交流学习,找到自己与优秀选手的差距,不断提高自己。”

  厦门理工学院体育部副主任黄彩华介绍,本次大赛落地厦门理工学院,得益于近年来该校高水平健美操队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征战国内外各大赛事均有突出表现。5年来,学校取得了国际、国内超过20多项重量级奖项;去年8月,该校健美操队在世界健美操冠军赛中,更是荣获了三项亚军和一项季军。

  “健美操是一个健和美的项目,它将艺术和体育完美融合在一起。不管是运动员的服装还是身形,都透露着阳光和健康,”黄彩华说,“希望通过活动的举办,让大家认识健美操的技巧与美丽,让健康、快乐的运动理念深入学生心中。”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健美操协会主办,厦门理工学院承办。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