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致新丝路-- >> 丝路新闻
APP下载

中欧班列书写“一带一路”最美画卷

发布时间:2017-04-13 16:4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许多

  中欧班列。

  在2017年1月18日,第一列从义乌开出的火车历时18天抵达英国伦敦。而在三个月后,受海运缩减运力的影响,尽管伦敦至义乌的第一列返程火车还在测试阶段,但是所有的运输集装箱几乎都已经装满,客户至少需要提前两周预订。义新欧德国办事处负责人图法恩介绍说:“新的列车,新的线路,我们感受到了客户极大的兴趣。虽然返程列车还在测试当中,我们已经收到很多订单,列车几乎都订满了,只余少量空间。比例最大的是欧洲的消费品如母婴用品、奶粉、红酒,这些产品不是仅仅来自伦敦,而是来自整个大不列颠市场,像爱尔兰、苏格兰。特别是近期海运爆仓,我一直提醒客户,要提前预订。”

  近年来,随着中欧班列的稳定性、安全性以及知名度的提高,中欧班列也逐渐获得了欧洲客户的认可。单靖所在的远东路桥公司作为中欧班列的承运人之一,每天都会收到很多来自不同国家客户关于中欧班列的问询。单靖说:“客户对中欧班列的需求也变得越来越丰富,不仅仅是价值密度高的电子产品、精密仪器,还有很多对冷藏箱的需求,像红酒之类的产品需要保证一定的温度,他们就需要一些冷藏箱。因为杜伊斯堡处在欧洲中心,所以客户也丰富,不仅仅是德国,有很多是荷兰、比利时、法国的,东欧的也比较多。”

  义新欧德国办事处负责人图法恩在谈及即将召开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时表示,“一带一路”是中国提出的伟大倡议,但不能仅靠中国一方的努力,沿线各国都要展现出更加积极的姿态,尤其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共同参与才能让倡议落实。图法恩说:“我们的中欧班列,在经过波兰与白俄罗斯边境的时候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就是因为波兰的基础设施不足以应对这么大的货运量。中欧班列的增长率为百分之百,那么基础设施也要随之改善。中国不可能独自解决所有的问题,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指出了一个方向,下一步就是其他国家参与进来,走出第一步。”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