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致新丝路-- >> 丝路新闻
APP下载

中欧班列书写“一带一路”最美画卷

发布时间:2017-04-13 16:4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许多

  从杜伊斯堡返回中国的中欧班列。

  DIT场站堆放的中欧班列集装箱。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许多):近年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中欧班列作为新丝路经济带陆路大通道的先行者,经过6年的发展,已然从一个初生的“婴儿”,成长为一名朝气蓬勃的“青年”,中欧班列与丝绸之路沿线多个国家共同绘制的恢弘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2011年3月,第一列中欧班列、“渝新欧”列车抵达德国杜伊斯堡DIT货运场站,此后的6年时间里,越多越多的中国城市开行了通往该地的班列,中欧的距离不断拉近。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最新公布的数据,在2016年,中欧班列共开行1702列、同比增长109%。今年28岁的丹尼尔是德国杜伊斯堡DIT场站的工作人员,他亲身见证并感受到了中欧班列的成长与变化。丹尼尔介绍说:“在6年前,第一列中欧班列抵达杜伊斯堡,到今天,DIT货运场站经停的往返程中欧班列每周共有20列,其中去程列车有12列,返程列车8列,运输的货物种类也越来越多样,中欧班列毫无疑问为DIT场站的货运量增长做出了贡献,我认为未来会更好。”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