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致新丝路-- >> 丝路辞典
APP下载

一图秒懂“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7-04-13 14:21 来源:一带一路 

  经常有关注我们的朋友在后台问小编,到底一带一路是什么?今天,小编就转载新华网数据新闻部、新华网国际出品的一张图,方便大家更清楚知道到底一带一路是什么。

  什么是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是指“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它将充分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

  “一带一路”不是一个实体和机制,而是合作发展的理念和倡议,是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旨在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主动地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一带一路的版图

  一带,指的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是在陆地。它有三个走向,从中国出发,一是经中亚、俄罗斯到达欧洲;二是经中亚、西亚至波斯湾、地中海;三是中国到东南亚、南亚、印度洋。“一路”,指的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点方向是两条,一是从中国沿海港口过南海到印度洋,延伸至欧洲;二是从中国沿海港口过南海到南太平洋。

来源:一带一路

【责任编辑: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