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致新丝路-- >> 外媒报道
APP下载

美媒:新命名的中欧“丝路”列车展示强大中国

发布时间:2017-04-13 14:0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韦德·谢泼德 王会聪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2016年6月28日文章,原题:新命名的中欧“丝路”列车到底意味着什么6月20日,当中波两国领导人在华沙观看跨欧亚列车抵达并驶离华沙时,他们看到的是满载40个统一标识集装箱的班列。这些宝蓝色的集装箱完全相同,两侧印有“中欧班列”的字样。这与此前已在中欧累计开行1700趟的跨大洲列车完全不同,后者装载的集装箱来自多个全球运输企业,颜色和标识各异。如今,中国铁路总公司正为其中欧铁路运输服务打造新品牌。

  经过2008年至2011年的测试,到2012年时中欧货运班列已成为一种常规货运选项。此后,该运输服务迅速扩张,将越来越多的中国城市与欧洲相连。目前,正在运营的此类运输线路已超过39条,为中国和欧洲各地提供日常国际货运选项。“我知道中国铁路总公司建造成千上万个印有标识的此类集装箱,如果我的消息还算灵通的话,那么他们已将这些集装箱供中欧之间的运输企业免费使用。”波兰某联合货运公司的经理说。

  但这些新品牌下的集装箱到底意味着什么?中国铁路总公司的代表称,统一使用“中欧班列”标识表明对品牌建设、使用和宣传的严格规范及管理。“(这些集装箱将)在欧洲穿行数千公里,所有人都在看。”那名波兰经理说,“这是如何推广并发展一种(运输)网络的精明理念,对中国政府十分重要。这表明我们(中国)无处不在且非常强大。”

  中欧班列的最大优势之一是通常与其他形式的货运连为一体,组成联合运输解决方案的关键部分,能以更有效和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在全世界运输货物。即便如此,这些蓝色集装箱也不会只“闲坐”在欧亚地区火车站或陆地口岸的大门后,而是将被卡车载着在高速公路和大街上疾驰。(作者韦德·谢泼德,王会聪译)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吴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