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关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一起学国家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2017-04-13 13:59 来源:南方网 

  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发布实施的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开展2017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在“4.15”前后,突出“人民安全为宗旨”主题,集中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小伙伴们,跟着小编来看看活动都有哪些精彩内容吧~

  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省教育厅将于近期组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广东高校主题报告会、广东高校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座谈会。

  各地各学校要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师生参加相关活动;要结合本地区本学校的实际,通过公开课、研讨会、班会活动、参观展览和校园文化等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地方党政领导干部举办专题报告会、座谈会和讲座等活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培训和竞赛,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切实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教学

  各地各学校要落实“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要求,结合各学段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规划制定国家安全教育教学内容,使广大学生在校期间普遍接受国家安全教育。

  义务教育阶段主要在思想品德课、历史、地理等相关学科课程以及综合实践活动中安排国家安全教育的内容。

  高中教育阶段要在新生入学国防教育、专题教育活动中普遍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高等教育阶段要在思想政治理论课、相关专业课教学和新生入学国防教育等活动中加强对广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教育,有条件的高校可开设与国家安全相关的选修课程,不断完善教学体系,建立完善国家安全教育长效工作机制。

  组织师生代表参观总体国家安全观展览活动

  省有关部门将于4月中旬至6月中旬,在广州面向社会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展览活动。广州地区高校、中等职业学校要普遍组织师生代表参观展览。展览活动地点、时间分为两个展馆(展览内容相同),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组织师生代表参观展览。

  展览活动场馆一

  广州农讲所纪念馆(地址:越秀区中山四路42号),展览时间:4月19日至5月2日每日09:00至17:00时(逢周一闭馆)。

  展览活动场馆二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地址:越秀区恤孤院路3号),展览时间:4月15日至6月15日每日09:00至17:00时(逢周一闭馆)

  广泛开展宣传活动

  各地各校要通过校园广播电视、校报校刊、校园网络、橱窗板报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组织力量撰写相关宣传教育、理论研究文章,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各地各学校要充分利用本单位本学校“两微一端”等教育媒体,集中宣传报道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增强宣传报道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广东教育 广东省教育厅)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