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宁波“红领巾”助力剿灭劣V类水

发布时间:2017-04-13 11: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宁波市红领巾志愿者代表在放养鱼苗,净化当地河流水体环境。(团宁波市委供图)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挥挥小手,我想和垃圾河以及黑河水、臭河水说BYEBYE”;“我希望能像爷爷小时候那样,跳进小河捉小虾、小鱼”。4月12日下午,浙江省宁波市少先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慈溪市城区中心小学东部校区举行。少先队员代表向该市57万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争当剿灭劣Ⅴ类水的宣传员。

  慈溪市城区中心小学达芬奇中队以一堂生动的“红领巾助力五水共治”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课,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宁波市红领巾“河小二”宣传先锋队,与宁波11所高校环保类社团进行结对,开展大手牵小手,助力剿灭劣V类水宣传志愿活动。

宁波市红领巾志愿者代表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治水护水。(团宁波市委供图)

  团宁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林斌寄语全市少先队员,要争做有理想、勇担当的“治水”好少年,在剿灭劣V类水攻坚行动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甬城的“小主人”;要争做勤学习、善思考的“治水”好少年,努力学习关于剿灭劣V类水方面的科学知识,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剿灭行动做贡献;要争做重实践、求实效的“治水”好少年,通过开展各种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身边人积极投身治水护水行动中。

  据悉“争当‘河小二’ 红领巾助夺‘大禹鼎’”是今年宁波市少工委助力剿灭劣Ⅴ类水的一项重点工作。(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