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中国支付宝进入德国Rossmann超市

发布时间:2017-04-12 14:5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乌 兰

  法兰克福附近的一家Rossmann超市。乌 兰摄

  【环球时报欧洲版驻德国特约记者 乌 兰】据德国《世界报》网站4月7日报道,从4月开始,德国日化连锁超市巨头Rossmann的2000多家实体店和网店将接受来自中国的游客、商务人士和留学生的支付宝支付。Rossmann公司市场主管Raoul Ro mann 先生表示,接受支付宝支付可以方便中国顾客消费,同时争取市场份额。

  德国日化连锁超市竞争激烈,近年来,Lidl、Aldi 等廉价食品超市也开始引进洗发水、沐浴露等产品,加入竞争行列。2012年,德国最大的日化连锁超市Schlecker申请破产时,其创始人Anton Schlecker也申请了个人破产,可见业内竞争的惨烈。德国市场已经趋于饱和,Rossmann公司创始人Dirk Ro mann直言,德国市场的增长预期很低,而海外市场发展是新的增长点。2016年,Rossmann公司海外业务增长了10%,是公司国内业务增长率的两倍。其中“中国效应”使Rossmann公司获益匪浅。

  Dirk Ro mann的儿子、公司市场主管Raoul Ro mann先生每天都在公司旗下的各家门店观察调研,他发现,中国游客不仅购买力强,而且到日化超市购物已经成为中国游客在德国行程的一部分。受中国游客青睐的产品首先是奶粉,其次是补品和化妆品。Raoul Ro mann把中国顾客视为“非常重要的顾客群体”。

  据巴伐利亚零售行业协会的一项调查报告指出,每年有200万中国游客来到德国,每人每天的平均消费是513欧元,已经超出了中东富豪购物团,后者的每天平均消费是367欧元。 

  2016年10月,Rossmann高调登陆天猫,中国消费者喜爱的泡腾片、玻尿酸、爱他美奶粉等产品都直接从德国Rossmann总部调货,不必担心买到假货。一个月后,竞争对手DM紧随其后,也在天猫开设网店。Rossmann和DM虽然在中国没有一家门店,但是经过海外代购们长年不懈的宣传及源源流入,使这两个品牌在中国拥有一大批消费者。有观察人士认为,Rossmann和DM与天猫的合作,挤压了海外代购们的生存空间,也预示着两家德国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收割期已经到来。而在德国本土接受支付宝购物,对中国顾客推出更多更好的策略,也是抓住扩张新机遇的重要举措。

  从在天猫上开网店,到支付宝进入Rossmann超市,德国商报网站4月4日评论认为,中国消费者强大的购买力使Rossmann 和DM的商业竞争领域也进一步扩大了。

  (原标题:中国支付宝进入德国Rossmann超市)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