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五年级小学生代表中国挑战全球英文拼字大赛

发布时间:2017-04-12 13: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春艳

  中青在线天津4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胡春艳)日前,被誉为英语届“奥林匹克”竞赛的SPBCN中国英文拼字大赛2016-17赛季中国区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哈尔滨的五年级选手韩艾霖,从全国36所城市1000多所公办学校的113万名选手中,层层突围、脱颖而出,成为中国区“英文拼字王”,并将代表中国学生参加北美城市冠军挑战赛。

  Spelling Bee拼字大赛迄今已有92年历史,是世界公认的历史最为悠久、影响力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全球中小学生竞赛活动,已经在全球范围吸引了1100万学生参赛,并凭借其极高的趣味性、观赏性,获得家长和学生的追捧。SPBCN国家组委会主席张凯表示,通过大赛将提升孩子们的模仿力、理解力、观察能力、沟通能力、交际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各项能力,真正达到“孩子说的出,家长看得见”的学习效果。

  总决赛现场,竞争异常激烈。第一轮比赛结束后,8名选手止步下轮。场上的另外12名选手连续PK3个轮次后,无一人淘汰!总决赛裁判长也惊叹选手们的拼词能力越来越高。此次总决赛,比赛黑马层出不穷,小中组小高组实力超群,再过几轮PK后,场上只剩下4名选手——王子衿、谢浩然、韩艾霖、文一涵,他们分别是来自三、四、五、六年级的选手,全场观众大吃一惊!最后冠亚PK时,两名选手轮战多轮依旧难分胜负。最后裁判长使用官方备赛词库外的升级词汇,最后韩艾霖选手胜利冲关,夺得桂冠。她的冠军词汇是:Fidgety。

  个人赛总决赛持续2个半小时,历经28轮,来自哈尔滨赛区五年级的韩艾霖小选手最终击败其他顶级对手,一举夺得了中国区总冠军的宝座!同时,她获得了SPBCN国家组委会2000美金现金奖,并全额资助36800人民币参加NASCC北美城市冠军挑战赛。亚军由来自网络赛区|深圳的选手谢浩然夺得,第一次参加spelling bee而且仅仅四年级就一举多得亚军,真的太棒了!亚军获得1000美金现金奖,并半额资助18400人民币参加NASCC北美城市冠军挑战赛。季军由同样来自网络赛区|深圳的六年级选手文一涵夺得。他获得了500美金现金奖,并资助10000人民币参加NASCC北美城市冠军挑战赛。

  针对国内英语教育的薄弱环节——听、说能力较差的问题,英文拼字大赛旨在帮助孩子在轻松的语言环境下学习纯正的英语,有效补充应试教育中缺乏的听说教育,为孩子提供易说的学习环境和正确的学习方法,帮助中国的青少年儿童打开一扇通往成功的国际化教育之路。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