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2017年“农行杯”苏州美丽乡村健康行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12 11: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陆旸 李超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陆旸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4月9日,由江苏省旅游局指导,苏州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苏州市旅游局、苏州市美丽村庄建设办公室联合发起,苏州团市委等单位主办的“五义联动,健康苏州”——2017年苏州美丽乡村健康行活动在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园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各界的3000多位市民共同在常阴沙“花海”中健康步行。

  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以“美丽乡村+”为主线,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与健康苏州、全民健身、全域旅游、公益慈善、田园综合体、常阴沙花开花海深度融合,打造以“健康行”为主题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全面展示近年来全市美丽乡村农旅融合发展建设的成效,与全市各界一起分享苏州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感受宜居、宜业、宜游的苏州美丽乡村,在彰显水墨江南,鱼米水乡的风貌中让你我更亲近,社会更和谐。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苏州美丽宜居乡村,提升苏州美丽乡村整体形象,构建苏州美丽乡村传播品牌,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努力。

  苏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朱民说,美丽乡村健康行活动对于充分展示苏州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推广苏州美丽乡村形象品牌,积极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有着积极意义。今后,苏州要以美丽村庄为载体,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营造全民共建共享的机制,把江南水乡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人文历史和乡土风情展现给大家,让美丽乡村成为生态旅游、康养休闲的好去处。

  据了解,苏州团市委、市青联在前期积极组织动员全市共青团员、青联委员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引导全市广大青年在响应中央决策重视农村发展的同时,也能够积极参与苏州美丽乡村建设和宣传推广的具体实践,为苏州新农村事业的发展注入青春活力。苏州青年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总队为本次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志愿服务。

  当天,除10公里美丽乡村健康行外,还举行了健康义诊、慈善义捐、爱心义卖、快乐义演等活动。其中,参加爱心义卖活动的有农民合作社13家、家庭农场3家、农业企业4家,共筹得爱心善款5249元,全部义捐助学帮困。(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