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多特蒙德大巴遭遇袭击 是否恐怖事件尚待确认

发布时间:2017-04-12 09: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4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当地时间11日,欧冠1/4决赛多特蒙德对阵摩纳哥赛前,前往赛场参赛的德甲豪门多特蒙德队刚离开酒店,在路上遭遇炸弹爆炸。球队大巴附近发生了三起炸弹爆炸,爆炸事故车身两处受损,造成一人受伤,并送往医院接受手术。欧足联在赛前宣布取消比赛,比赛被安排在周三晚间进行。

  美联社的报道称,德国警方表示正在密切调查此事,有理由相信这是一次针对多特蒙德球队的蓄意袭击事件,但尚未界定为有组织的恐怖袭击。爆炸现场发现了一份宣称对此负责的信件,检方称正在对此信件的真实性进行调查,但并没有透露有关信件的内容。

  三起爆炸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晚19时左右,多特蒙德全队乘坐大巴,从距离球场10公里的入住酒店前往比赛场地。大巴刚驶离酒店,藏在灌木丛中的炸弹装置随即被引爆,现场听到巨大的爆炸声。爆炸导致球队大巴受损,车窗玻璃在爆炸中炸裂,队中西班牙后卫巴尔特拉被碎玻璃击中导致右手腕受伤。巴尔特拉被送往医院接受了手术,并从他的手臂中取出了异物。多特蒙德全队表示对此非常震惊,好在其他队员并没有受伤。

  爆炸袭击发生后,欧足联在询问了俱乐部和当地警方的意见后,决定将比赛推迟到周三举行。多特蒙德俱乐部CEO瓦茨克说:“我希望球队能够摆正位置,参加明天的比赛。”

  这不是在德国境内首次因为安全问题推迟比赛——2015年11月德国与荷兰在汉诺威举行的一场友谊赛被取消,因为警察担心爆炸装置可能在体育场内被引爆。

  北京时间4月13日还有一场欧冠1/4决赛将在德国境内举行,拜仁将在慕尼黑主场迎战皇马,安全问题再次成为重中之重。(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