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贵州:“云上贵州APP”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发布时间:2017-04-12 09: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裴江文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裴江文)4月11日,云上贵州APP平台上线仪式在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从即日起,贵州省广大市民就可以通过该APP,轻松获取全省各级政府及政府部门提供的24小时在线政务和民生服务。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贵州省将云上贵州系统平台向移动互联网延伸,建设全省统一的APP平台,是贵州省大数据战略行动的重大举措,也是贵州省“数字政府”建设的一个有效探索。未来这个平台将成为省市各级政府部门服务老百姓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也是老百姓对大数据的获得感的重要来源。

  贵州省大数据局副局长景亚萍在发布会上介绍道,云上贵州APP是全国第一个省级政务民生服务综合平台。平台按照“集中建设、统一门户”的原则和“统一用户管理、统一消息管理、统一用户体验管理”的要求,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模式,将全省各级各部门的政务民生服务应用进行移动化和标准化改造并统一汇聚,实现统一对外推广和提供服务,让政务民生服务更加符合用户体验需求。登录一个平台,就能办全省的事,让群众有大数据发展的获得感。

  目前,云上贵州APP平台主要包括服务频道、城市频道、部门频道三个栏目和网上办事大厅、群众需求征集两个独立版块。通过服务频道、城市频道、部门频道,都可以进入并办理用户所需要的政务民生服务和获取相关资讯。

  其中,服务频道根据用户的使用频率,提供全省政务民生服务中公众关注度高的优选服务直接入口,如医疗健康、交通出行、教育服务等。城市频道是市州分平台的入口,可以获取省级覆盖市州的政务民生服务和本市州个性化提供的政务民生服务。部门频道是以省直政府部门为维度,提供各部门政务民生服务应用的入口。网上办事大厅版块,直接提供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的近十六万项政务服务。群众需求征集版块,则是加强与广大用户的互动,在线收集群众对政务民生服务的需求,广泛听取意见,及时改进工作。

  贵州省将通过云上贵州APP平台的上线,通过实时互动,广泛征集群众的政务民生服务需求,不断完善平台的底层功能,不断迭代更多符合用户体验需求的服务,在年内实现所有市州、所有省直政府部门全部上线提供服务,打造全国领先的政府民生服务品牌,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