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海运仓内参
APP下载

一日之内 山东三名省级官员职务变动

发布时间:2017-04-11 19: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海运仓内参·袁野

  今天(4月11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定任命龚正为山东省副省长、代理省长;决定任命李群为山东省副省长。并且,会议经过表决,决定接受姜异康同志因工作变动辞去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的请求。

  “海运仓内参”(ID:hycplb)注意到,今年2月底,时任山东省省长的郭树清进京履新,担任银监会主席。3月29日,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7次会议接受了郭树清辞去山东省省长职务的请求。今天,郭树清的继任者终于正式确定。

  省委副书记接任代省长

  简历显示,龚正的职业生涯起步于海关总署,1982年8月,毕业于北京对外贸易学院(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龚正进入海关总署货运监管司货运监管处,此后长期在海关系统任职。

  2008年12月,龚正接替转任商务部副部长的钟山,出任浙江省副省长、党组成员;2012年6月,升任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2013年9月,接替转任中宣部副部长的黄坤明任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

  2015年8月,龚正北调山东,转任山东省委常委、副书记,2015年9月兼任省委党校校长。

  李群的新职务

  不同于龚正,李群是真正“生与于、长于斯”的山东人。1962年,他出生于山东文登,1983年参加工作,先后供职于山东大学物理系、管理科学系,1991年1月成为山东大学团委副书记,后历任共青团潍坊市委副书记、共青团潍坊市委书记、寿光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1996年9月,李群成为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主持工作),1997年12月任职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

  2001年1月,李群任临沂市市长,2002年12月起担任市委书记,在革命老区任职多年,直至2007年3月升任山东省委宣传部部长,当年6月成为省委常委。2010年10月起,李群任青岛市委书记,直至此次调任副省长。

  姜异康辞职请求获批

  “海运仓内参”(ID:hycplb)注意到,姜异康生于1953年,现已年满64周岁。1985年开始,他在中共中央办公厅长期任职,历任秘书局副局长,中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局长;2000年10月,升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兼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办公室副主任,直至2002年调任重庆市委副书记。

  2008年3月,姜异康担任山东省委书记,后同时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兼省委党校校长。

  今年4月1日,山东省领导干部会议在济南召开,宣布了中央关于山东省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原国家审计署署长刘家义“空降”山东,担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书记,姜异康不再担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撰文/袁野 编辑/黄帅

  资料来源:人民网、澎湃新闻、中青在线等

【责任编辑:高晨】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