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江苏出台23条打造吸引外资强磁场

发布时间:2017-04-11 15: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润文

  中青在线南京4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 今天上午,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近日出台的《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政策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解读。

  “利用外资是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介绍,2016年江苏省利用外资规模位居全国第一。截至2016年底,全省累计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1.8万余家,实际利用外资近4000亿美元,外资企业每年为江苏贡献四分之一的固定资产投资和税收、超过60%的对外贸易额和30%以上的就业岗位。

  据悉,此次《意见》出台是《国务院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在江苏的落地,《意见》分三部分共23条,通过培育外资发展新动能、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等工作,增强全省在利用外资方面的优势,打造吸引外资的“强磁场”。

  在进一步培育外资发展新动能方面,《意见》强调实施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引资战略,明确重点领域支持政策。对引进世界一流的顶尖人才团队,最高给予1亿元项目资助。对知名跨国公司在江苏设立的研发机构和研发总部,引入核心技术并配置核心研发团队的,最高可给予3000万元的财政支持。

  在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方面,《意见》提出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公平竞争。加快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建设,不得擅自增加对外商投资企业的限制。促进内外资企业公平参与政府采购招投标。支持外资参与基础设施建设。依法依规严格保护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

  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方面,《意见》鼓励开展政策激励导向机制,允许各地结合实际,对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实行“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实现错位发展、良性竞争。实施重点投资促进“111”工程,每年举办重大投资促进活动不少于1场,省级和各市县组织境内外重要投资促进活动分别不少于10场和100场,重点瞄准欧美发达国家、世界500强企业、产业链和价值链中高端,提升招商引资实效。

 

【责任编辑:刘盼盼】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