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陕西高校传媒联盟成功换届

选举产生第八届学生主席团

发布时间:2017-04-11 11: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4月9日,中国(陕西)高校传媒联盟在西安财经学院成功举行了第八届主席团换届选举大会。来自陕西高校的400余名会员媒体代表,以民主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该联盟第八届学生主席团。

  中国(陕西)高校传媒联盟(下称陕西校媒联盟)是在中国青年报社领导下、在共青团陕西省委关心支持下,由陕西各高校学生媒体发起成立的联谊组织,是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加盟和联系陕西校媒联盟的高校有40多所,会员媒体150余家,联系的大学生记者上千人。

  陕西校媒联盟学生主席团的换届选举,一直采用民主投票制。本次换届,经过前期的自主报名、网络投票、面试、以及两轮初选产生出来的16名正式候选人,昨天上午依次走上竞选大舞台,向会员媒体展示各自的风采,同时回答现场校媒人的提问。经过激烈角逐,会员媒体投票,9名竞选者当选为陕西校媒联盟第八届学生主席团成员。

  陕西校媒联盟从2009年开始酝酿,2010年首届主席团成立至今,已先后选举产生了八届学生主席团,先后当选主席团成员的大学生达60余人,涉及陕西省内20余家高校。八年以来,在校媒秘书处指导下的各届主席团带领广大校媒学子,先后组织和参与过很多次有影响的活动,从“华山论剑”到“城墙行走”;从“中欧青年周”到“西安世园会”;从华清池到太白山,从富县到延川,从两届“微电影节”到“延川文化进校园”;还有输送选派学生参加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全国两会、以及汶川行走、井冈山行游等。通过一系列活动,努力地为陕西高校校园媒体的学生记者创造了各种成长机会,帮助他们开拓了视野、提高了新闻采写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

  “目前,西安财经学院共有8家校园媒体加入了陕西校媒联盟,百余名学生记者活跃在联盟的各项活动中,先后有多人在联盟举办的活动及比赛中获奖。”西安财经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潇表示,通过联盟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学院的学生提高了新闻实践能力、扩大了视野、认知了社会、得到了锻炼,成为校园媒体的一支主力军。

  陕西媒体界曾经的领军人物、陕西日报社原总编辑、社长、范长江新闻奖和邹韬奋新闻奖双奖获得者杜耀峰老师应邀莅临大会,并全程观看了校媒竞选全过程。他在点评中说:高校学生代表着中华民族最前卫的思维和意识,校园传媒人所从事的传播工作,传播的都是最新新的思维,是当代的青年之声。校园传播值得主流媒体重视和关注。

  据了解,经过八九年的探索实践,陕西校媒联盟已发展成陕西最具影响力的跨校学生联谊组织,形成了以校园媒体为载体、以学生记者为纽带,辐射各类学生社团,影响多数校媒学子的组织架构和活动模式。对陕西100多万在校大学生,尤其是校园媒体的学生记者,具有相当的吸引力、影响力和号召力。实践成功地证明了,陕西校媒联盟,是校媒学子联谊的桥梁、展示的舞台、成长成才的平台。

  新当选的第八届陕西校媒联盟主席团成员分别来自9所高校,他们是:西北工业大学宋昭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和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吴楠、陕西科技大学吴逸璐、西安外国语大学姚晨、西北政法大学刘阳河、西安体育学院侯静妹、西安财经学院李鹤春、西安外事学院杨美华。

  据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后,将由联盟秘书处和第七届主席团共同协商,从新一届主席团成员中推举产生第八届主席团主席。主席同时将成为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执行主席团的成员,参加全国高校传媒联盟的工作。新一届主席团将在秘书处指导下,全面负责陕西校媒联盟2017年度各项工作,服务全省高校的校园媒体和大学生传媒人。

  换届大会上,还举行了盟旗交接和向第七届主席团聘书颁发等工作,并对入围“2017中国高校新闻扶持计划”陕西区域的作品予以了表彰鼓励。

【责任编辑:郭艳丽】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