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暖闻周刊 > 新闻频道

十万分之一的概率!他娶了她,也救了自己一命

作者:孙长征 马金龙
2017-04-11 08:33 来自 新华网 作者:孙长征 马金龙

    对于尿毒症患者而言,找到配型成功的肾源是一件概率极小的难事,如果肾源来自自己的配偶并且配型成功,概率只有十万分之一。

  菏泽市民刘本忠是不幸的,因为2007年,他便查出了肾病综合症,现在已经恶化成尿毒症;但他又是极其幸运的,因为他的结发妻子王艺颖的肾源和她配型成功,二人即将开展肾源移植手术。

  见到王艺颖时,她大方得体的着装,周身散发的婉约气质和正能量的谈吐都与记者之前设想过的形象不同。王艺颖平静地叙述自己的经历后认真地说:“人总要经历一些事才能慢慢成长,这些年我经历过的事让我的内心越来越强大,当然也有很大原因是他一直在我身边”。结婚后20年的风风雨雨让王艺颖越来越坚强。

  2015年,刘本忠查出自己的病情已经恶化为尿毒症,需要换肾。但“不幸中的万幸”是,二人一开始尝试配型便成功。

  4月6日下午,是王刘夫妇做检查的日子,检查的目的是确定摘除王艺颖的哪个肾,检查室外,二人一起平静等候。见到医生时,王艺颖对医生要求要丈夫陪在自己身边:“在阴暗的小房间我会害怕,只有他在我身边我才能安心”。检查结束后,两人牵手同回病房。5号刘本忠进行了肾移植前的检查,6号,王艺颖也要检查了。

  王艺颖有幽闭恐惧症,检查的时候让丈夫守在身边。

  “我在你身边呢,什么都别怕。”刘本忠笑着说。

  记者采访期间发现,夫妻俩大多数时候的状态都是笑眯眯的,看来面对即将到来的手术以及未来,他们都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

  4月10号左右,夫妻俩的肾移植手术就要开始,希望他们的手术能顺利成功。

  来源:齐鲁网

  记者:孙长征

  摄影:马金龙

  编辑:谷朋

 

【责任编辑:李想】
这有一封“暖男征集令”,请查收

如果你们学校、你的身边有“暖男”,请不要吝啬与我们分享这份温暖。如果你愿意,来报名参加暖男征集活动吧,让你心目中的“暖男”跃然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