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滚动新闻
APP下载

美最强航母福特号开始海试 选在我航母下水前

发布时间:2017-04-11 08:23 来源:环球网军事 王雁鹰

  【环球网军事4月11日报道】据美国海军官网和《海军时报》8日报道,在超支数十亿美元巨资、历经多年延误后,美国最新一艘航空母舰“杰拉尔德·福特”号终于开始海试。这意味着世界最大、最先进的航母已进入服役前阶段。

  美国海军官网报道称,“福特”号8日依靠自主动力驶离纽波特纽斯造船厂,开始进行建造阶段海试。这次海试主要目的是在海上对系统、组件和舱室进行测试,海军和船厂将共同开展技术测试。《海军时报》报道称,“福特”号是美国新一代核动力航母的首舰,至今已耗资130亿美元。该舰于2004年5月签约建造,2005年8月首块钢板开始切割,2013年11月9日正式下水,从规划到今天已经超过10年。

  “福特”号与现役“尼米兹”级相比,采用了电磁弹射、整合电力驱动等新技术,设计和配套装置都做了巨大改进。原计划2014年加入海军,由于新设计的核反应堆和电力系统等屡屡发现问题,几次推迟服役时间。8日开始的海试预计将进行几天时间,数以百计的海军官员和船厂技术人员将集中进行船体机械工程和动力系统方面的相关测试。直到海军接收“福特”号并投入使用后,才会开始进行飞行操作和对航母飞行甲板的全面测试。

  《海军时报》还透露,新航母的海上测试距离上一代“尼米兹”级航母首舰服役已有42年时间,有海军官员6日曾表示,希望在4月完成这艘航母的建造验收试验,于月底前交付使用。“福特”号有望于今年晚些时候正式服役,具体时间还未确定。

  美国国防部此前反复强调,美国海军需要保持11艘航母的规模。但2012年“企业”号航母退役后,新航母一拖再拖,美国海军只能维持10艘航母在役。特朗普就任后,更提出恢复12艘航母服役的口号。即便“福特”号今年如期服役、未来几年即便“尼米兹”级航母不退役,美国海军也要等到2023年才能实现新总统的愿望。据报道,“福特”级航母的二号舰“肯尼迪”号已于2015年开始铺设龙骨,正常的话将于2023年服役。

  无独有偶,就在美国新航母开始海试的同时,国内互联网上突然曝光了据称是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下水的官方纪念首日封,右下角邮戳的日期和文字,近乎证实了国产航母的下水日期就是今年的海军节4月23日。▲ (王雁鹰)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大陆武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提出“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引起网民强烈关注。当年是几十万中国人民解放军先打下了天津,切断了傅作义的退路;然后兵临城下北平,傅作义才做出了和平起义的决心。
1月4日台湾《联合新闻网》爆出“俄罗斯为防止中国仿制,焊死苏35发动机”,一时间“中俄矛盾”再次成为吃瓜群众关注的焦点。俄罗斯与中国国力此消彼长,部分俄罗斯人心态失衡。
跨年之夜,发生在夜总会的一场恐怖袭击事件为土耳其的新年开局蒙上了血色。国际方面,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将原本对准阿萨德政权的矛头掉转,加大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