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俄罗斯一程序员涉嫌设计病毒影响美国大选被捕

发布时间:2017-04-11 07: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一名俄罗斯籍电脑程序员上周末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被捕。有媒体称,这名程序员牵涉美国所谓俄罗斯对去年美国总统选举进行干涉的黑客攻击。

  俄罗斯驻西班牙大使馆发言人9日证实,彼得·列瓦绍夫已被警方转移至马德里。使馆方面没有透露列瓦绍夫被捕原因。

  西班牙警方告诉法新社记者,负责网络技术侦查的部门接到抓捕列瓦绍夫的国际通缉令后,于7日在巴塞罗那市机场逮捕列瓦绍夫。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列瓦绍夫牵涉几起与美方所谓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相关的黑客攻击,西班牙警方根据美国对列瓦绍夫发布的国际红色通缉令将他逮捕。

  9日,列瓦绍夫的妻子玛丽亚向这家电视台透露列瓦绍夫被捕经过。“西班牙警察告诉我,可能是列瓦绍夫设计的一种电脑病毒影响了美国大选的结果,”玛丽亚说,“美国当局指控列瓦绍夫牵涉到网络犯罪,应美国要求,西班牙警察逮捕列瓦绍夫”。

  美国司法部刑事局发言人彼得·卡尔说,美国大选受干涉的案件“仍处于保密状态”,眼下无法提供相关信息。路透社援引一名司法部官员的话报道,这是一起刑事案件,同国家安全没有明显联系。

  按照计算机安全和网络犯罪网站KrebsOnSecurity的说法,列瓦绍夫是一家垃圾邮件僵尸网站的“幕后黑手”。这家网站发送的邮件在数年内感染了7万至9万台电脑,每天可以发送大约15亿封垃圾邮件。

  (原标题:干涉美国大选?俄程序员被捕)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