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北京外国语大学一天之内多了两个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10 19: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原春琳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原春琳)  4月9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一天之内多了两个学院——北外学院和国际组织学院。

  据介绍,新成立的北外学院的命名借鉴美国常春藤名校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学校的做法,以大学名称直接命名本科生学院,意在构建具有北外特色的通识教育体系,探索培养国家战略亟需的复合型、复语型、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打造国内最优质的“外语特色本科教育”,为人才培养提供发展潜力和空间。

  具体而言,北外学院作为北外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试验田,将在内部小范围试行包括单独入学考试、完全学分制、开放式选课制度、动态管理机制等人才培养理念和措施。学院还将对办学效果、影响和全校推广前景进行科学化、常态化的跟踪研究,不断摸索、优化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待试点成熟后,逐步向全校范围推广,全面提升北外学生的综合素养和人才培养质量。

  而国际组织学院的成立正是基于北外承担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探索国际组织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是北外深化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建设“双一流”的积极探索,也是北外在国家积极培养、推送国际组织人才背景下,主动服务国家全球战略的重大举措。据介绍,国际组织学院拥有三大特色:全程三导师联合指导机制、新型课程体系和培养方式和全新的管理及运作机制。

【责任编辑:刘盼盼】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