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海运仓内参
APP下载

这个河南地级市连续有市领导落马,怎么回事?

发布时间:2017-04-10 18:49 来源:中青报·中青在线 海运仓内参

  今天(4月10日)中央纪委网站罕见地在早晨发布了一条反腐消息:经河南省委批准,河南省平顶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副厅级)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了解反腐动态的朋友会注意到,中纪委发布官员被查的消息的时间大多集中在下午和傍晚,时间在清晨者很少。比如,2014年12月26日,早上6点55分,中纪委公布: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原副局长、党组成员孙鸿志落马被查。2015年12月8日,早晨7点55分,中纪委宣布: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盖如垠落马。

  “海运仓内参”(ID:hycplb)注意到,黄祥利最后一次在公众面前露面是3月31日。

  当天上午,黄祥利出席了平顶山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还特别强调要细抓风险排查和社会宣传工作;加强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力度,及时发现风险苗头,提前防范化解。到了下午,黄祥利出席了平顶山市安全生产督导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居安思危、认真汲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努力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好。

  从履历来看,黄祥利从1982年参加工作开始,长期在河南省太康县、扶沟县、郸城县工作,2006年成为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郸城县委书记,其后任平顶山市副市长、市统战部部长职务。

  此前,平顶山已有多位市级领导干部被查。2016年4月,平顶山市副市长郑理被查,他曾任平顶山市信访局副局长、郏县县委书记等职。2016年8月,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丁少青被查。丁少青自1992年起,曾在平顶山市郏县、叶县、汝州等地担任县级党、政要职,2004年3月起任平顶山市卫东区委书记。

  附上:黄祥利简历

  黄祥利,男,汉族,1963年3月出生,河南太康人,198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8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

  1980年7月—1982年8月周口水利学校农田水利专业学习;

  1982年8月—1983年9月河南省太康县水利局工程设计技术员;

  1983年9月—1985年4月河南太康县区划办公室农业规划负责人;

  1985年4月—1992年10月河南省太康县委办公室秘书、高贤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1992年10月—1995年6月河南省太康县王集乡党委书记;

  1995年6月—1996年5月河南省扶沟县副县长;

  1996年5月—1997年12月河南省周口地委组织部青干科科长(副县级);

  1997年12月—2001年3月河南省郸城县委副书记、县长;

  2001年3月—2006年2月河南省郸城县委书记;

  2006年2月—2006年12月河南省郸城县委书记(副市厅级);

  2006年12月—2012年8月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2012年8月—2014年3月中共平顶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

  2014年3月—2016年9月中共平顶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

  2016.09 河南省平顶山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

  2017.04 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资料来源:人民网、中青在线、中纪委网站、平顶山市政府官网等

  撰文/黄帅

  本微信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并注明微信公号:海运仓内参( ID:hycplb)

  如想阅读更多评论,请订阅微信号“中青评论”(微信号:cydplb)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