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大创业训练营首次落户浙江

发布时间:2017-04-10 18: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宁波众创空间4月9日落户浙江奉化。这也是北创营首个落户浙江的众创空间。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是目前国内最大全公益创业教育和扶持平台,通过对接北大优质的教育资源、强大的研究实力和雄厚的校友资源,旨在培养和扶持中国优秀创业青年,为创业青年提供理论、技术、资金、场所等服务与支持。

  此次落户奉化的北创营众创空间,由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与奉化区人民政府共建共享,将综合利用北京大学教育资源、校友网络资源和宁波当地的各项资源,针对以宁波为中心、辐射长三角乃至全国的青年创业者,打造“创业教育、创业研究、创业孵化、创投基金”四位一体的综合扶持平台。

  北创营众创空间设有创客咖啡、精益创业空间、孵化器等功能区域,将为宁波、奉化创业青年提供创业“实战演练”,帮助创业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北创营宁波众创空间启用之际,北创训练营浙江首期特训班同时举行。特训班吸引了500余位创业者报名,最终有97位创业者入选。在3天时间内,创业者分别聆听了北京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著名企业战略专家张国有,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杨东宁,高德地图创始人侯军,北明软件总裁应华江,腾讯集团副总裁马斌等多位学界业界知名创业导师授课,并就企业家精神、企业创新、创业CEO领导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等话题,与导师面对面交流。期间,还举行了“创新创业: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论坛圆桌对话。

  奉化市委组织部部长何黎斌称,宁波是国家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希望通过北创营的落户,发挥宁波制造业与物流发达优势,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北创营CEO王健表示,创业训练营结业者也将成为北大创业营校友会成员,长期接受帮扶。 据介绍,目前北大创业训练营在全国拥有13个创业基地,其通过网络课堂、开放课程、直播课程、路演沙龙等的公益创业课堂每年累计服务超过20万名的创业青年。

【责任编辑:刘盼盼】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