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旅游协会转型一年 探索服务行业服务会员新路径

发布时间:2017-04-10 18: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鄢光哲

   中青在线北京4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鄢光哲) 今天,中国旅游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论坛在河北廊坊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着力于对旅游全行业发展的顶层思考和多领域跨界融合,是全国首批与行政主管单位脱钩的行业协会的首次创新思维服务活动,带有高度的示范和行业自律引领作用。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出席并致辞。

  王晓峰在致辞中指出:一年来,在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广大会员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旅游协会抓住改革机遇,积极面对挑战,探索脱钩改革后的发展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创新体制机制和服务模式,建立完善治理结构和制度框架,为协会可持续发展夯实了基础、积累了经验。

  这次理事会专门开辟了论坛,邀请行业专家学者结合科技发展和经济形势、旅游休闲、养老康疗等热点话题开展讲座,以时代的视角解读我国旅游业转型发展,以跨界思维探索“旅游+”,可以说是中国旅游协会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的一次生动实践。

  我国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少不了企业的担当,离不开市场的力量。中国旅游协会团结和凝聚了全国优秀旅游企事业单位,这些企业发挥着龙头引领作用,是推动我国旅游业发展升级的重要力量。国家旅游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旅游协会的改革建设,鼓励更多的企业共享我国旅游业发展的黄金机遇,努力扶持一批世界一流的中国旅游企业、中国旅游品牌和旅游目的地。

  会上,段强会长做了中国旅游协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王德刚副会长做了中国旅游协会2016年度财务报告。

  报告指出,2016年,中国旅游协会在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在内部治理、规范建设、业务开展等方面都拓展了新的内容。协会重视自身工作与产业实践紧密结合,建设扶植新兴业态,相继推出了B2B模式的企业对接平台,组建了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大力支持各地旅游业的发展,大力开展国际交流,积极筹备组建“世界旅游发展联盟”等。

  报告着重提出,2017年是中国旅游协会完成脱钩后的第一年,也是协会改革创新的关键之年,基本目标是要通过扎实、高效和富有创意的工作,不断扩大影响力,全力打造协会品牌。中国旅游协会将在持续深化协会的行业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上下大力气,把工作做实做透,通过提升市场宣传推广水平来持续扩大协会影响力,强化协会秘书处的建设,为实现战略目标和工作任务提供良好保障。

  为更好地服务会员,使广大会员、理事单位有机会接触其他不同领域与旅游行业融合发展的顶层理念,本次理事会创新开启思维服务模式,特邀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院士做“中国科技发展前沿应用”的主题报告;特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做“中国宏观经济发展走势”的主题报告;特邀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做“健康医疗养老产业链的构建”的主题报告。

  来自中国旅游业界的300余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刘盼盼】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