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宁波青年志愿者与“老网虫”结对服务

发布时间:2017-04-10 14: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近日,陈丽君大妈准时来到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镇安社区会议室,跟着“小老师”学习智能手机的操作方法。陈大妈口中的“小老师”就是来自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自去年11月开始,每周三下午该校都有15名青年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一对一”的智能手机教学辅导。

  宁波市志愿者协会“老网虫”服务队负责人陈巨国说,经团宁波市委牵线,浙江工商职院青年志愿者与这些老爷爷、老奶奶结对服务。

  “不好意思,我又忘了,能再示范一遍吗?”72岁的龚爱燕老人对身边的青年志愿者说。“好呀,您看只要点‘设置’,找到‘内存和储存’就能查看和管理手机的空间了……”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营销1623班邓交铭同学不厌其烦地向老人演示手机空间的管理方法。“青年志愿者真是百问不厌,比家里的儿孙还贴心!”

  鄞州区西河街的江帆影老人每次都坐公交车来上课,随身携带的笔记本记得满满的,还分门别类贴上了检索标签,成为他智能手机的操作宝典。“爷爷奶奶们都很用心,是我们的学习榜样!”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特色服务队副队长盛东平说。

  据悉,老年人还纷纷把学到的本领传授给身边的老邻居、老朋友。“我们都是志愿者,志愿者的服务不仅给老人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还丰富了精神生活,拓展了社交范围,更让老年人不轻易上当受骗。”陈巨国说。(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