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南宁市委开展“青春自护 呵护花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0 14: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行 谢洋

  中青在线讯(张行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4月8日,团南宁市委联合团宾阳县委、宾阳县检察院、宾阳县教育局等部门在中华镇育才村委学校开展南宁市2017年“青春自护 呵护花蕾”主题教育活动,团市委、宾阳县有关部门领导及育才村委学校全体师生近40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提高自护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能力,营造青少年安全教育的良好氛围。活动第一个环节是专家志愿者围绕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安全教育、青春期心理健康、性教育、普法教育、维权教育和禁毒教育等内容授课,并通过趣味抢答、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等形式与同学互动。第二个环节是由团宾阳县委、教育局、工商、国税等部门联合心理专家和律师在操场开展现场咨询及维权一条街活动,通过分发宣传画册、讲解板报等形式提高学生们的法律及维权意识。

  下一步,团南宁市委将联合公检法司、民政、教育、妇联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平安校园”、“阳光普法”、“维权在线”等青少年自护系列教育活动;组织各县区针对农村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及其父母,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安全自护教育、性知识教育、预防犯罪教育等,针对教师群体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提高老师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利用青少年维权岗、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等团属资源和阵地,为青少年提供法律援助、心理咨询、个案帮扶等服务;组织社工队伍、志愿者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深入社区、学校、农村等地开展关爱五类重点青少年群体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构筑坚实的“防护墙”。(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