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男排首次选聘洋帅,月底出结果

发布时间:2017-04-10 14: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4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今天上午,2017年世界男排联赛(昆山站)、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国家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在会上透露,为了提高中国男排的水平和成绩,国家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排球协会将首次选聘高水平外教担任中国男排主教练,目前已经产生5人的候选名单,经过慎重筛选,将在本月底产生选帅结果。

  中国排球协会在3月29日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大名单,同时也正式对外发布了郎平留任中国女排并担任总教练的消息,据此,中国女排基本完成了队伍搭建。但中国男排的组队消息却迟迟没有动静。

  据李全强今天介绍,3月25日至4月3日,中国排球协会派出了男排选帅工作小组奔赴欧洲三个国家,对10位候选人进行考察,目前确定了5人的候选名单。李全强表示,在中国排协向欧美排球强国传递有意选聘外教担任中国男排主教练的消息后,得到了这些国家的积极反馈,进入中国排协考察名单的10人均为带队取得过世界大赛优异成绩的世界最高水平教练。

  在确定5人的候选名单之后,中国排球协会还将经过慎重斟酌和听取各方面意见,最终产生中国男排主帅人选。最迟月底将产生结果,而后就会组建新一届中国男排国家队。

  李全强表示,必须承认,中国男排从整体水平到竞赛成绩都是落后的,我们希望外教能够在一个奥运周期或更长的时间里把中国男排的成绩带上来。选聘外教,这是中国排球历史上第第一次,李全强表示,中国排球协会将吸取中国篮球、足球选聘外教的经验,筛选出最合适的人担任。

  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在郎平的率领下夺得奥运冠军,但尴尬的是,中国男排竟未能站上奥运会的赛场。中国男排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历史性的夺得第五名之后,一直走下坡路,2012和2016两届奥运会均未能获得奥运资格。当中国女排从低谷中崛起,重现辉煌之后,中国男排的复兴也被提上日程。

  除了选聘外教之外,李全强也通过反省中国排球协会某些未尽到的责任来指明未来在男排方面的工作,“我们在加强教练的培养、积极与男排强国进行交流学习方面做得还是不够的。”

  6月16日至18日的世界男排联赛(昆山站)将是中国男排新任主教练带队的第一次大赛,届时中国男排将与土耳其、日本和澳大利亚三支欧亚强队过招。中国女排今年的首项大赛将是7月7日至9日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参赛队伍包括中国、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四强。(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