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国欲用无人机巡逻美墨边境防偷渡者 需能面部识别

发布时间:2017-04-10 14:15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无人机综合报道】据美国科技网站The Verge 4月6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美墨边境墙后防范偷渡者后,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计划使用无人机来监视边境,从而加强管理。

  该机构目前正在向无人机生产商大疆和Parrot征求建议,要求小型无人机要小巧,可以用卡车运输,还要便于操作,可以让一名边境工作人员五分钟内部署完毕,还提出无人机重量不超过25千克,这与CBP曾使用的“捕食者B”无人机形成鲜明对比。

  招标文件还提出这种无人机可以远距离区分自然和人为特征以及动物、人类和车辆,而且还将包括“面部识别功能”,允许其交叉使用相关执法数据库。这些面部识别功能将与国土安全部的IDENT数据库合作,该数据库目前收集了1.7亿张进入美国的非公民指纹和面部图像。

  CBP官员称这种野外识别技术非常有价值,尤其是可以与跨境犯罪记录联系起来。

  招标已经引起各公司极大兴趣。CBP上周提出要加快截止时间,所有公司都要在4月27日前提交投标书。目前已有三家公司符合第一期原型设计要求。据承包商透露,CBP关注的重点是无人机可以记录并向其他机构发出警报,同时还要具备不受黑客入侵或信号拦截的功能。如果无人机原型符合机构需求,国土资源部将投入20万美元来帮助生产。

  (实习编译:裴苏慧 审稿:李宗泽)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