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广西贺州一男孩悬挂5楼防盗窗外获救

发布时间:2017-04-10 14: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中青在线南宁4月10日电(吴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4月10日凌晨1时57分,广西贺州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翔云街79号民房5楼一房间内有小孩被困在防盗窗。八步消防中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2名官兵到场处置。

  2时05分,消防官兵到达事故地点后,发现一名男孩正挂在5楼阳台的防盗窗外,孩子父亲趴在防盗窗上拖住孩子的腋下,防止孩子坠落,情况十分危急。孩子父亲因为拖住孩子太长时间,体力消耗极大。指挥员立即下令:战士们先使用安全腰带和安全绳对孩子父亲及孩子进行拉绳保护,再由两名战士用断线钳、液压破拆工具组等对防盗窗进行破拆,同时安抚好孩子的情绪。2时45分,经过官兵的紧张救援,孩子被安全解救。

  据事后了解:这名父亲见孩子睡着后,将门锁好后外出买宵夜,回来就看到孩子被卡在防盗网了,多亏书包卡在了防盗网上,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郭艳丽】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