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寿光8岁女孩捐髓救母续:母女俩进行骨髓移植手术

发布时间:2017-04-10 13:52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作者:崔亚楠 李轶

  齐鲁网4月9日讯(记者 崔亚楠 李轶)努力了这么久,期盼了这么久!玹玹和妈妈巴丽丽就要进行移植手了,医生将抽取玹玹的骨髓血,输入到母亲巴丽丽的体内,8岁的女孩能实现救母亲的愿望吗?

  母女俩今天进行骨髓移植手术 玹玹:不紧张

  6号下午,玹玹的爸爸肖大哥接到了玹玹的住院通知,玹玹在不慌不忙地和爸爸收拾起住院需要的东西,住院后就要进行手术抽取骨髓血了,玹玹就一点不害怕吗?

  小家伙儿虽然嘴上说着不紧张,可她“砰砰”加速地心跳似乎更能说明问题:身体小小的她,马上就要手术了,针头刺穿进骨髓怎么能不紧张;心怀母亲的她,马上就能用自己的血液,还给妈妈一条生命了,妈妈即将重获新生又怎么能不紧张?

  上午8点,手术车来到了血液科病房,玹玹马上要被推进手术室了,玹玹安静地躺在手术车上,还是告诉记者说不紧张,这让一直陪着她的姥姥更加心疼……

  玹玹姥姥肖阿姨说:“她怎么不紧张,我握着她,她一直在哆嗦。”

  手术室外的肖大哥,默默地留下了眼泪。跟巴丽丽一家相处这么久,记者从来没见肖大哥流过眼泪,但在玹玹被推进手术室的那一刻,肖大哥别过脸去迟迟不愿面对镜头,他在擦眼泪……

  肖大哥说:“她太小了,但凡有别的方法都不会用玹玹的。”

  玹玹说:“妈妈给我一条生命,我也会给妈妈一条生命的。我把血输给妈妈,她就能好了。”

  玹玹天真懂事可爱,永远把笑脸留给身边的人,把担心默默放在心里。这个孩子懂事的让人心疼。

  抽髓手术成功 玹玹:我想回家

  很难想象,一个8岁的孩子抽骨髓血要忍受的痛苦,但是这个坚强的孩子没有喊过疼,没有害怕过,更没有犹豫!她只有一个愿望:我要有妈妈,我要妈妈活下去!

  手术进行了一个半小时以后,护士拿着箱子出来了,玹玹的骨髓血已经抽完,护士拿去做处理。

  不一会,玹玹出来了。手术是局部麻醉,一共抽取了200毫升骨髓血,抽完后医生马上又给玹玹输上了等量的自备血,手术很顺利!

  玹玹的爸爸肖大哥说:“玹玹回来第一句话就是:我想回家。”

  虽然打了麻药,但疼痛还是不可避免的,玹玹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休息。

  用女儿的血来救自己的命,天下任何一个母亲在作出这样的决定时,都是经历过如生死般痛苦的折磨,巴丽丽也不例外。

  巴丽丽移植女儿骨髓血 泣不成声

  此时,妈妈巴丽丽正躺在无菌病房里,身体里的白细胞已经降到0,女儿的救命骨髓血即将输入她的体内。

  无菌仓里,巴丽丽已经泣不成声,玹玹的血液正一滴一滴流进她的身体,带着玹玹对妈妈的爱,带着沉甸甸的生的希望。

  巴丽丽说:“一看到玹玹的血我就很难受,我要像玹玹说的一样,让她的细胞在我体内生根发芽,长成大树。”

  这次玹玹抽取的是骨髓血,手术很顺利,女儿的骨髓血已经输入母亲的体内!下次玹玹还要再抽取一次干细胞,再输给巴丽丽。

  母亲8年前给了女儿生命,现在女儿要回馈给母亲第二次生命,我们的心为这对母女牵挂着,祝福母女平安!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责任编辑:高晨】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