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首次!杭州市政府为900多万市民制作一个二维码

发布时间:2017-04-10 12:26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张留

  4月9日上午,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开幕,记者在安检口看到,不同于往届结束安检就进场,不少代表、委员正掏出手机对着放在门口的二维码扫描,也有不少进入会场的代表和委员直接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右上角的二维码进行扫描。

  扫一扫这个二维码,一段不到三分钟的动画马上“跳入”手机屏幕上,杭州地区生产总值(GDP)、财政总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三改一拆等各项数据,让代表委员清晰明了地看到杭州市政府一年工作的完成情况和未来的工作计划。

  扫一扫这个二维码,视频之后,还用简洁明了的图解数据,展示了2016年为民办实事的完成情况和2017年为民办实事的情况,对报告进行了延伸。

  这是杭州市政府为900多万市民准备的二维码。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近年来,“互联网+政务服务”成功应用越来越多,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通过这个小小的二维码,让信息公开插上了新技术的翅膀,这不仅是“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又一次生动实践,也更有效地做到了让普通民众和政府工作零距离。

  “只要轻松扫一扫二维码,一本厚厚的工作报告压缩成了一段动画和几张图表,通过大数据的比对,几个简洁的数字,不仅让我们代表和委员更容易看懂,更重要的是,它让更多普通市民了解了我们政府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一位代表说。

  记者了解到,二维码被印在本次杭州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上,由杭州市政府办公厅牵头制作,由电子政务办具体落实。

  二维码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首次登上政府工作报告。相关人员介绍,杭州的智慧政务一直走在前头,发端于全国两会的这个新鲜事,顺其自然在杭州率先落地。它虽然是网络产物,却不仅仅是一个方式,它是“互联网政务”的生动实践,饱含杭州市政府对市民的深情。

  900多万杭州人,赶紧扫扫下方二维码,看看杭州的“面子”和“里子”吧!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李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