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滚动新闻
APP下载

美航母紧急掉头驶向朝鲜半岛 军方表态异常强硬

发布时间:2017-04-10 11:20 来源:环球时报 莽九晨

  美军战机在“卡尔·文森”号航母上起降。

  【环球时报驻朝鲜、韩国、日本特派特约记者 莽九晨 陈尚文 蓝雅歌 陈一 柳直】美国对朝鲜的威慑骤然升级。美国海军8日宣布,原计划驶向澳大利亚的“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已改变航向,驶往朝鲜半岛。美国航母出现在朝鲜半岛附近并不新鲜,上个月的美韩联合军演中就曾有美国航母的身影。但在美国轰炸叙利亚、实际上是向其他国家发出“美国不害怕采取军事行动”的信号之后,同样是航母,威慑力度却不可同日而语。“德国之声”评论称,对于平壤来说,特朗普对叙利亚采取的军事行动可能比千言万语更加具有说服力。但朝鲜8日却嘲笑美国“自诩为超级大国,专挑没有核武器的国家横行霸道地诉诸武力”。这是在提醒美国,叙利亚没有反击手段,朝鲜却有。这实际上也是美国威慑力不足以让朝鲜屈服的重要原因。朝鲜半岛会不会真的打起来?这一问题可能会长期困扰东北亚,而眼下令人担忧的问题是,东北亚正变成一个“火药库”。

  美军措辞非同寻常的强硬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美国海军宣布,“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已改变航向,驶往西太平洋,而它原计划是从新加坡驶向澳大利亚。该航母战斗群包括“卡尔·文森”号航母、7艘导弹驱逐舰和一艘导弹巡洋舰。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贝纳姆说:“美国太平洋司令部下令‘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向北航行,这是一种审慎的措施,目的是为了维持在西太平洋的戒备和存在状态。”

  美军的目标非常明显。贝纳姆说:“该地区的头号威胁仍然是朝鲜,原因是朝鲜不顾后果、不负责任和极具破坏性的导弹试验计划和追求核武能力。”英国《卫报》就此评论说,美军措辞非同寻常的强硬,此前,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得到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向特朗普提供的应对朝鲜的建议包括对朝鲜领导人采取“斩首行动”,在韩国重新部署核武器等。报道称,如果选择重新部署核武器,地点可能选在韩国首尔以南的乌山空军基地。

  “卡尔·文森”号航母是西太平洋地区的常客。韩国News1通讯社报道称,“卡尔·文森”号航母于1983年3月服役,是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现隶属美国第三舰队。该航母长333米、宽77米,排水量约10万吨,是美国现役十大航母之一。

  该航母掉头驶向朝鲜半岛的消息非常突然。韩联社称,“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3月刚刚参加过韩美联合军演,然后驶向南海,原计划从新加坡前往澳大利亚,然而突然改变航线驶向朝鲜半岛方向,这是闪电般的突然决定。韩联社还称,美军第三舰队的职责主要是防御美国西海岸,但近来第三舰队军力接连开赴朝鲜半岛海域,开始涉足朝鲜半岛以及此前主要由第七舰队承担太平洋的防务。

  “美帝国的打击方向转向东方”,俄罗斯卫星新闻网9日报道称,这次把航母部署到朝鲜半岛附近发生在美国、韩国和日本同意加强军事关系应对朝鲜威胁之后。最新的美韩日三边协议是上周五敲定的,三方谴责平壤最近的导弹发射行动,强调朝鲜核计划对该地区的安全构成了威胁。

  另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除了“卡尔·文森”号航母,原来驻扎在日本的美军第七舰队的“里根”号航母也将于本月完成保养,这等于未来有两大航母战斗群部署在东北亚。该电视台从日本东京的横须贺军港拍到的画面显示,“里根”号航母自去年11月底进入横须贺进行大修,现在在它的飞行甲板上,还看得到吊车等大型机械在密集地进行保养工作,从甲板弹射器到船舱甚至船锚,都在好好修整,预计在本月就会完成相关工作,届时该航母将以百分之百的战斗力,回到战备位置。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大陆武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提出“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引起网民强烈关注。当年是几十万中国人民解放军先打下了天津,切断了傅作义的退路;然后兵临城下北平,傅作义才做出了和平起义的决心。
1月4日台湾《联合新闻网》爆出“俄罗斯为防止中国仿制,焊死苏35发动机”,一时间“中俄矛盾”再次成为吃瓜群众关注的焦点。俄罗斯与中国国力此消彼长,部分俄罗斯人心态失衡。
跨年之夜,发生在夜总会的一场恐怖袭击事件为土耳其的新年开局蒙上了血色。国际方面,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将原本对准阿萨德政权的矛头掉转,加大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