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用整体弥补个体不足——

布鲁诺要让女足向男足“看齐”

发布时间:2017-04-10 04: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中国女足在浙江嘉兴以2∶1战胜来访的克罗地亚女足,赢得热身赛两连胜——值得主教练布鲁诺高兴的是,今天这场比赛中国女足首发阵容与3天前相比,仅保留了张睿、任桂辛和古雅沙3名球员,这场胜利意味着中国女足的板凳深度经过一年的锻炼有所加强。

  由于不用参加2018亚洲杯预赛(上届亚洲杯前3名日本队、澳大利亚队、中国队直接进入决赛圈),中国女足有足够的集训时间来完成技战术层面的“升级改造”,在征战年底的东亚杯之前,与克罗地亚女足的两场热身赛,成为中国女足查漏补缺的最好机会。

  “我们的问题很明显,有些队员在某一时段的注意力不集中,比如今天比赛原本可以2∶0获胜,但是在最后比分变成了2∶1,如果不重视这个问题,未来可能会付出很大的代价,所以,越是疲劳的时候,越要咬牙坚持,集中注意力。”布鲁诺点评今天球员表现时说,“我们对定位球的防守做得不好,这是接下来需要练习的重点。”

  本期集训布鲁诺召回一些老将,比如马君和李丹阳等商瑞华时期的国脚,对此,布鲁诺的解释是,希望每名球员都能做出自己的贡献,“我希望老队员证明自己有实力留在队中,而年轻球员要有凭实力把老队员挤出去的信心,这样球队才能保持永远上进的积极态度。”布鲁诺说。

  两周前,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女足国家队世界排名(女足世界排名每年更新4次),中国女足世界排名第14位,比上一期下降1位,在亚洲范围内,中国女足排在日本队、澳大利亚队和朝鲜队(朝鲜女足解禁复出)之后列第4位,按照这一定位以及近年来付出的巨大努力,中国女足不会再被2019年女足世界杯拒之门外。

  2018年约旦女足亚洲杯即为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亚洲区预赛,根据国际足联与亚足联公布的最新赛制,约旦亚洲杯前5名球队将拿到通往法国的机票——对于法国人布鲁诺来说,带队回家征战世界杯并取得好成绩,是他最渴望实现的职业诉求。《中国足协协会2020行动计划》中明确表示,中国女足的世界排名要在2020年重返前十行列,因此,2019年世界杯目标前八乃至更进一步,都在中国足协的计划当中——经过世界杯和奥运会的磨练,尽管在阿尔加夫杯上受挫,但布鲁诺麾下的中国女足和两年前相比,已经有了长足进步,“明年我们会有更加科学的训练计划,我们会更加注重训练质量。男足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里皮带队3个月对球队的改造很成功,我们也要凝聚成一个团结的整体,因为我们没有世界级的球星,所以只有靠整体配合才能弥补我们在个人能力上的不足。”

  本报北京4月9日电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