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2017北京校园足球公开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7-04-09 18:4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梁天韵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梁天韵)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举办的“梦想杯”北京校园足球公开赛2017赛季9日拉开帷幕。公开赛将在北京市中小学校园以及社会场馆设立10个主赛区,预计吸引1000支队伍参赛。

  北京市教委体美处处长王军介绍,区别于以往突出竞技性的校园足球联赛,北京校园足球公开赛是北京第一个面向全体学生的普及性、开放式、积分制的足球赛事活动。活动采用“零门槛”报名,任何足球水平的中小学生,只要喜欢足球,都可以自由组队,免费报名参赛。“从而探索校园足球可持续发展模式,更广泛地动员青少年参与。”

  据介绍,比赛中设置“梦想值”计分法,加分项包括服装整齐、装备摆放整齐、遵守裁判执法等,减分项则包括迟到、早退、球员骂人等不文明举动,综合形成球队分值,而不是单纯以比分输赢论结果。“淡化竞技和结果导向,通过积分制方式激励球队,培养青少年的规则意识,让青少年在文明、友善、公平、守纪、积极、礼让的参赛过程中感受足球运动的魅力,体验到体育教育快乐的本质。”王军说。

  记者了解到,公开赛曾于去年10月起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试点,期间设立了奥信体育公园、乐成国际学校、北京南站教育集群、酒仙桥四个赛区,共有20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每周末平均安排参赛球队近百支。2017北京校园足球公开赛除了继续设置社会赛区外,还将在北京18中、北师大附中、陈经纶中学、通州史家小学分校等地设置校园赛区。

  北京校园足球公开赛形象大使邵佳一说:“中国踢球的孩子太少了,希望我能把自己在足球上学到的东西,传授给拥有足球梦想的孩子们,帮助他们成长,帮助他们少走弯路。”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