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北京:俱乐部与区级政府深度合作助力11万青少年实现“足球梦”

发布时间:2017-04-09 14:5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亮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黄亮)北京市朝阳区正在实施“阳光梧桐——绿茵少年”计划,这是北京市首个俱乐部与区级政府层面深度合作的足球项目。此计划将会使辖区内的11万青少年有机会广泛参与足球运动。

  “通过开展青少年观看足球赛、专业足球体验课、足球进社区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扎实推动足球运动在朝阳区的普及。”朝阳团区委书记孔钢城说,2017年计划开展7次北控凤凰女足主场足球观赛体验活动。其中,4月15日北京对阵长春的比赛拟邀请约100名青少年及家长会员参加,剩余6次比赛每次拟邀请约50名青少年及家长团参加。

  “阳光梧桐”计划中特别设计了女足运动员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内容包括为困难家庭青少年、打工子弟学校学生赠送装备,以及指导参与足球训练等。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将每年免费为朝阳区青少年的家庭提供至少1000余套全年主场观赛套票及助威装备。

  据朝阳区副区长李国红介绍,朝阳区将以“阳光梧桐”计划为载体,扎实推动足球运动普及,扎实推进青少年体育发展,竭诚服务青少年,让更多的青少年阳光成长。“这次活动力争覆盖朝阳区43个街乡11万余名5-12岁青少年,带动朝阳区青少年广泛参与足球运动等体育健身活动。”李国红说。

  清华大学中国足球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孙葆洁表示,专业足球俱乐部和地方政府合作推动足球运动,为热爱足球运动的孩子提供一个舞台,这种做法值得肯定。(完)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