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安徽砀山:百里黄河故道上演马术大赛

发布时间:2017-04-09 09:22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勇华 曹力

  新华社合肥4月8日电(记者李勇华 曹力)8日上午,盛开的万顷梨花园畔,急促的马蹄声在安徽省砀山县的百里黄河故道响起,中华民族大赛马2017传统耐力赛首站比赛正在这里展开。

  “中华民族大赛马”是由中国马业协会2016年发起的一项赛事,此次是第一次跨越黄河在黄河故道岸边举行大赛马,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内蒙古、新疆、江苏、浙江、山东等地的10余支代表队,东道主砀山也组织了一支“葫芦娃”赛马队参赛。

  “这是我第一次来砀山,也是第一次参加这种赛道的比赛,以前我们都是在滩上比的。”来自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的17岁选手王小雨身材瘦小,说话腼腆。几米之外,他心爱的小伙伴——赛马“小星”不时发出嘶鸣声。王小雨从小酷爱骑马,8岁时就开始参加当地的比赛。“他可是我们旗最优秀的赛马手”,马主孙怀明对自己的骑手王小雨充满期待。

  上午九时许,随着裁判长的一声令下,王小雨和其他近百位参赛骑手和骏马奋力冲出起跑线,在上万名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卷起漫天黄土,逐渐隐没在观众的视线里。

  此次赛事在黄河故道举行,全程26.5公里。经过大约40分钟的角逐,第一个冲过来的就是48号王小雨。“很高兴!”全身湿透、满脸尘土的王小雨夺冠之后依然话语不多,但难掩兴奋之色。

  本次比赛所在的砀山县地处中原腹地,因盛产酥梨闻名于世,有着“世界梨都 水果之乡”的美誉。近几年,砀山县每年三四月份都会举办“梨花节”,吸引了省内外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此次马术比赛也是“梨花节”系列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