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致敬英雄!万安20岁外卖小哥勇救落水儿童遇难 数万网友曾发帖为其祈祷

发布时间:2017-04-08 17:0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孙娟、周茜

  外卖小哥曾鹏生活照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孙娟、见习记者周茜报道:4月3日,江西省万安县一男孩在赣江边玩耍时不慎落入江中,当地外卖小哥曾鹏听到呼救后毅然跳入江中救人,最终因水流湍急被冲走。7日下午,曾鹏的遗体被找到。

  事发:小伙为救落水儿童被水冲走

  时针回拨到3日18时许,万安县16岁的小勤(化名)和9岁的弟弟小霖(化名)在该县赣江边水泥台阶上玩耍,小霖不慎落水坠入赣江。此时正值万安大坝放水期间,水流湍急,落水的小霖很快就被冲走。

  当时,饿了么外卖员曾鹏正和朋友小丽(化名)在河边散步,听到有人呼救,他们先后跳入水中施救。当小丽把孩子推上岸时,却发现曾鹏已不见身影。这时,她才意识到曾鹏被水冲走了。

  母亲:20岁的他是家中独子

  曾鹏今年20岁,家中独子,是万安县五丰镇云洲村人,父亲在他1岁多时就因病去世。其母袁英告诉中国江西网记者,曾鹏父亲去世后,是她独自将儿子拉扯大。

  曾鹏自小就很孝顺,是个热心肠,当他下落不明时,袁英焦急万分,她说,虽然儿子出意外令她伤心,但她理解他的行为。

  同事:他是人见人爱的“小胖子”

  曾鹏原来在外地打工,三个月前进入饿了么万安分公司上班,成为一名送餐小哥。记者在该公司的光荣榜上,看到了他的名字。

  据其同事严敏介绍,曾鹏乐于助人,对同事对朋友都非常好。另一同事肖智文告诉记者,曾鹏是枚“开心果”,在团队起着润滑作用,他的行为是正能量。在公司,曾鹏还有一个外号,叫“曾小胖”,是顾客和同事给他取的,因为在他们眼里,曾鹏乐观、人缘好、会逗乐,是人见人爱的“小胖子”。

  网友:你一定要平安回来

  连日来,曾鹏为救落水儿童被冲走的消息牵动着千万赣鄱儿女的心。网友纷纷祈福:外卖小哥曾小胖,你一定要平安回来,我们都在等你!

  “我还想吃一份你送的外卖,给你递上一杯水,道一声谢谢。”、“希望好人有好报,英雄一定要平平安安回来。”、“为普通平凡的送餐员点赞!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这几天下来,数以万计的网友发帖留言为曾鹏祈祷。

  曾鹏虽已离开但精神永垂不朽

  然而,不幸的消息还是传来了……4月7日下午1点半左右,经过超90小时的搜寻和打捞,救援队在落水点附近将曾鹏的遗体打捞上岸。

  听到消息后,同事们都很伤感,他们主动发起了募捐,希望能尽绵薄之力帮助曾鹏的家人。万安县民政局、万安县五丰镇政府及曾鹏所在的公司负责人先后来到曾鹏家中,向其家属表示慰问,送上慰问金,并表示要帮助其家属料理善后事宜。

  据万安县委宣传部透露,县政府还将组织多方进行捐款,并为曾鹏申报“中国好人”。万安县文明办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曾鹏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弘扬了社会正气,值得大家学习。”

  虽然,曾鹏的人生轨迹已定格在20岁,但他的英雄壮举将永远雕刻在我们心中……他的乐观开朗,他的孝顺懂事,他的见义勇为却在赣鄱大地熠熠生辉,感染着越来越多的人……

来源:中国江西网

【责任编辑:张艳如】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