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希拉里败选后首次受访:普京不希望女人当美总统

发布时间:2017-04-08 07:50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朋辉 柳玉鹏 辛斌

  原标题:希拉里败选后首次受访:因为我是女人,普京不希望我当总统

希拉里。资料图

  希拉里。资料图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张朋辉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 辛斌] “俄罗斯干扰美国大选的黑客行为比水门事件还严重”,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6日表示,她十分关注俄罗斯干预去年美国大选的说法。希拉里称俄罗斯的介入是“侵略”,需要进行独立、无党派的调查,以确保不会历史重演。不仅如此,希拉里还总结了自己2016年竞选总统失利的几大因素,她并表示“不再谋求一官半职”。有媒体称,这是希拉里败选后最坦率的一次演讲。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日报道,希拉里出席在纽约举行的世界妇女高峰会并发表演说。她用异乎寻常的篇幅指责俄罗斯干涉大选,称俄罗斯的介入是一种侵略行为,意图散播不信任和混乱。她说,“我对俄罗斯的所作所为严重关切。一个国家干涉我们的大选,我们对这种行为的了解日益清晰”。希拉里声称,俄罗斯的黑客行为似乎是更加有效的偷盗行为,甚至比“水门事件”更严重。《纽约时报》报道说,希拉里认为莫斯科把信息当武器用,“我至今都不知道信息武器化的影响,但我深信,俄罗斯黑客入侵了民主党总部领导人的电子邮箱,这一指令由普京发出,然后这些不实信息通过社交媒体散播”。

  美国《商业内幕》6日称,希拉里在自己败选后“最为坦率”的演讲中厉声批评俄罗斯干涉2016年大选。她还特别批评了普京,指责俄罗斯总统普京意图撒播不信任和混乱的种子。美国《财富》杂志称,希拉里认为,普京主导欧洲的欲望强烈,“他想把美国、北约和欧洲搞乱。还有,普京不喜欢女强人,尽管他的确和我握过手”。希拉里还说,因为2011年她批评俄罗斯议会选举造假,让普京对她不满。

  美国CNBC网站7日称,希拉里将她大选失利的原因归结为四个因素:俄罗斯的干预,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最后一刻介入、维基解密网站窃取她的竞选主席的电子邮件以及美国民众不喜欢女人当总统。虽然她并未直言普京和特朗普共谋,但她的确认为特朗普获胜让莫斯科感到俄罗斯对美国政治是有影响的。她同时支持独立、非党派的调查,以弄清楚特朗普团队与俄罗斯是否有共谋。

  除了抨击俄罗斯干扰美国大选,希拉里还不忘对新总统进行点评。“作为一个普通人,我的生活还行。但作为一个美国人,我非常忧心。”《纽约时报》报道说,对于特朗普就任总统后100天的表现,希拉里说,特朗普政府、白宫似乎一直在追求伤害许多人的政策,这点她实在无法理解。她认为,女性极易成为特朗普政策的牺牲品。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张艳如】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