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不求高大全 但求真善美

陕西启动“寻找身边的好青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07 21:3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4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不求高大全,但求真善美”,寻找平凡岗位上、现实生活中 可亲、可敬、可学的“草根榜样”——今天下午,陕西第5届“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好青年”活动在西京学院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现场举行的首场青春故事分享会上,往届陕西好青年代表与广大青年进行了精彩互动。

    “寻找好青年就是寻找、发现、推选、宣传一大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青年榜样力量,带头传播正能量的身边好青年。”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这一活动举办4年来,团陕西省委告别过去“关起门来树典型”的做法,从单一的组织推荐扩大至个人自荐和社会举荐,近2000余名具有时代特色、充满生活气息的青年被推荐上来,经过严格审核、择优推报、联合评选等程序,4批共250名好青年和17个好青年集体脱颖而出。

    不仅如此,活动还将“推选”与“宣传”同步进行、线上与线下同步推进,联合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充分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手段,策划并开展寻找、宣传活动,组建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分享团,走进学校、企业、农村、机关,讲述青春故事,分享奋 斗感悟,有效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营造出“处处有典型、人人可 成才”的社会氛围。

    新一届评选活动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高教工委、省网信办、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等单位共同举办。

    “评选活动将有多方面的创新和突破。”陕西省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大胜表示,活动将打破往年一次性推荐、参选的传统评选模式,增加了季度好青年推荐、评选及发布环节。活动启动后,组委会将每3个月评选出7大类、30名“季度陕西好青年”。在年末,从所有的季度好青年中最终评选出50名2017年第5届“身边的陕西好青年”。

    同时,在以往创业好青年、创新好青年、创优好青年、公益好 青年、尚德好青年、网络好青年6个评选类别的基础上,新增扶贫 好青年的新类别。通过团组织推荐、社会组织和媒体单位举荐,以 及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地发现和推荐一大批18——40周岁、陕西籍和在陕居住(工作)的外省籍优秀青年和青年群体。

    活动还将突出“寻找”和“分享”的过程,分别于6月、9月、12月通过开展“奋斗的青年最美丽”青春故事分享会等活动,面向社会公开发布“季度好青年”获选人,并以图文、视频的形式在团省委官方微博、微信上进行事迹展播。2018年1月,还将举办年度好青年表彰活动,力争使活动的过程成为青年积极参与、社会广泛关注、汇聚青春正能量的教育过程。

【责任编辑:黄易清】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