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市民团体请愿:部署“萨德”侵犯国民基本权利

发布时间:2017-04-07 18:5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美不顾中国的强烈反对,执意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后,不仅激起中国的强烈不满,韩国市民团体的抗议也不绝于耳。据韩联社4月6日报道,撤回“萨德”部署星州斗争委员会、反“萨德”部署金泉市民对策委员会以及阻止“萨德”在韩部署全国行动等市民团体6日下午在首尔宪法法院前召开记者会,2550余名星州郡民和金泉市居民以“部署‘萨德’侵犯国民基本权利”为由,向宪法法院请愿。

3

  市民团体表示,韩国宪法规定的和平生存权、健康权、环境权和职业自由等国民基本权利受到了侵犯,担心部署“萨德”会因雷达电磁波和噪音侵犯自身在安全的环境中生活的权利,在没有战争的危险和恐惧中和平生活的权利也会受到侵犯。此外,“萨德”的部署步骤中未经国会或是居民的许可,违背了宪法的合法程序原理和法律保留原则。

  当天上午,上述市民团体还在美国驻韩大使馆附近召开记者会,呼吁美国政府不要强迫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系统。(实习编译:何一旸 审稿: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