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要闻
APP下载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获评“SKYTRAX五星级机场”

发布时间:2017-04-07 15: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明超

    中青在线海口4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 4月7日,海南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下称美兰机场)正式通过SKYTRAX评审,成为中国大陆地区首家获得“SKYTRAX五星级机场”称号的机场。

图片说明:美兰机场外景

图片说明:美兰机场内景

    据介绍,SKYTRAX为国际权威航空运输研究认证机构,因针对航空产品和服务进行的研究评选具有广泛的权威性和公信力,被喻为民航“奥斯卡”。目前,全球获得“SKYTRAX五星级机场”称号的有慕尼黑机场、香港机场、仁川机场、樟宜机场以及美兰机场等8家。

    美兰机场董事长王贞介绍,机场从2010年起启动星级评级工作,次年12月获得“SKYTRAX四星级机场”称号。2012年5月,美兰机场开始深入研究全球“SKYTRAX五星级机场”的特点,围绕国际化、高品质化、服务一致性等核心要素,开展创建“SKYTRAX五星级机场”。

    SKYTRAX机构主席爱德华表示,SKYTRAX针对美兰机场的审核持续了多年,见证了该机场对于旅客全流程体验细节的细微改变,在值机、安检以及海关等环节均达到了最优的服务。

    据了解,目前美兰机场机场面积为88.1万平方米,停机位达78个,航线增加至238条,年旅客吞吐量为1880万人次。此外,该机场可绿化覆盖率高达99.6%,可供旅客观赏植物达到200多种。

    王贞表示,获得“SKYTRAX五星级机场”称号后,将固化评审标准,维持水准,将成果输出推广到海航机场集团属下各家机场。

    王贞说,为了助力中国“一带一路”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美兰机场正与民航、旅游部门加强合作,合力开发境外航线。并致力于打造依托内地、面向东南亚的区域性枢纽机场,进一步完善航线网络。

    目前,海口开通的东南亚地区国际航线达到10余条,直达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缅甸、新加坡、老挝、越南等7个国家。预计今年内将新开多条至俄罗斯航线以及跨洲际航线。(经济部编)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