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德油气巨头呼吁取消对俄制裁 建议欧洲进口俄天然气

发布时间:2017-04-07 14:52 来源:环球网 作者:齐莹 仲伟东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社4月7日消息,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公司麾下的石油分公司温特斯豪公司首席执行官马里奥·梅伦日前表示,使用俄罗斯天然气对欧洲而言是最好不过的选择。他同时还呼吁要逐步取消对俄制裁。

  梅伦在德国《商报》的采访中说,欧洲毫无疑问需要额外进口天然气,应该开放对待所有可利用的天然气来源,包括来自俄罗斯、挪威甚至北非的天然气,以及跨洋运输的液化天然气。这样一来,市场将会决定最终购买来自何方的天然气。“但我相信,从价格角度看,没有比俄罗斯天然气更好的选择方案。俄罗斯天然气能击败任何竞争对手”。

  作为俄罗斯天然气开放式股份公司(Gazprom)的合作伙伴,梅伦还认为,欧盟因乌克兰危机对俄罗斯实行的制裁给双边贸易和俄罗斯经济带来了很大损失,应该逐渐减弱制裁。梅伦说:“明斯克协议在逐步实施,作为回应,制裁也应逐渐减弱。我们应该为取消相互制裁寻求途径。”他提醒称,一直保持对俄制裁可能会使俄罗斯与欧洲断交,俄方正在“逐渐开始失去耐心”。(实习编译:齐莹 审稿:仲伟东)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吴蕴聪】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