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巴西水上运动联合会前主席涉嫌腐败被捕

发布时间:2017-04-07 14:15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焱 陈威华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6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联邦警察6日展开“清水行动”,抓捕了前巴西水上运动联合会主席科阿拉西·努内斯和其他两名高层,罪名为涉嫌参与挪用政府拨给该组织的公共资金。

  努内斯从1988年起任水上运动联合会主席,并连续7届连任,任期应该到今年5月结束,但由于一些运动员举报,努内斯被提前停职。另外两名被捕高管为联合会财政总监塞尔吉奥·林斯和水球部负责人里卡多·戈麦斯。

  警方表示,他们涉嫌挪用近4000万雷亚尔(约合1273万美元)的政府拨款。联邦警察的声明说:“有迹象表明国家下拨的用于促进水上运动发展的公共资金没有依据合同使用,而是被一些个人挪用了。”

  虽然巴西水上运动联合会是一个私人机构,但根据《促进体育法》,可以通过与体育部的合约接受联邦政府下拨的公共资金。

  同时联合会还接受邮局等国有企业的赞助。“清水行动”透露,邮局在最近11年中向水上运动联合会拨款6200万雷亚尔(约合1973万美元)。邮局6日发表的声明说,这一事件对“邮局的形象造成了负面影响”,因此决定将双方的合作合同废止。

  巴西水上运动联合会共负责5个水上项目:游泳、水球、跳水、花样游泳和公开水域游泳。自努内斯执掌以来,该联合会共获得过11枚奥运奖牌,在泛美运动会上获得过162枚奖牌,在单项世锦赛上获得27枚奖牌,也正因如此,虽然努内斯是一个有争议的人物,但他始终能够连任。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