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滚动新闻
APP下载

美军空袭叙政府军目标 导弹发射现场视频曝光

发布时间:2017-04-07 14:09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美军发射战斧巡航导弹

  外媒称美军此次空袭的是叙军霍姆斯基地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等多家媒体报道,美军向叙利亚霍姆斯附近机场发射了导弹。有报道称,美军发射了超过50枚导弹。

  美军向叙境内发射约60枚导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鹏飞】美联社4月7日报道称,美军周四晚向叙利亚境内一座空军基地发射约60枚“战斧”巡航导弹。

  报道称,这是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美国首次对叙利亚发动的直接攻击,也是最引人关注的军事行动,以回应叙利亚本周发生的化学武器袭击事件。

  美联社称,本次导弹袭击意味特朗普对叙利亚态度的转变。特朗普在竞选时曾声称,美国是被迫卷入叙利亚内战。但是,在看到在化学袭击中丧生的儿童照片时,特朗普非常愤怒,称这一行为“这是人类的耻辱”,并且“超越底线”。

  报道称,位于地中海的美军军舰发射了大约60枚战斧导弹,针对性地攻击了叙境内一个空军基地目标。美联社称,尽管特朗普和其他国家安全官员周四向叙利亚政府发出过警告,但他并没有提前公布这些袭击计划。

  报道还称,特朗普在乘坐空军一号前往佛罗里达州时告诉记者,“我认为在叙利亚发生的事是真正令人震惊的犯罪,它不应该发生的,也不应该被允许发生”。

  叙国家电视台称美导弹击中多个军事目标怒斥其为“侵略”

  空袭发生后,美联社援引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消息称,美军导弹袭击了多个军事目标,叙国家电视台怒斥这次袭击为对叙利亚的“侵略”。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该行动涉及国家“重大安全利益”。

  特朗普说,该行动涉及国家“重大安全利益”,美国必须“预防和阻止致命的化学武器传播”,“毫无疑问,叙利亚曾使用被禁止的化学武器”。

  俄媒:美国防部表示特朗普在打击叙利亚之前曾提前告知俄军方。

  美国国防部向俄卫星通讯社表示,特朗普在打击叙利亚之前曾通过现有渠道提前告知俄军方。

  法新社也表示,美国在打击叙利亚空军基地之前,提前通知了俄方。

  法新社援引五角大楼的话表示,美国在对叙空军基地进行大规模军事打击之前警告了俄罗斯:美国将于本周四提前进行军事打击。

  蒂勒森:空袭表明国家“越线”时特朗普愿采取行动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空袭表明了当国家“越线”时,特朗普愿意采取行动。蒂勒森还说,俄罗斯在叙利亚事件中未履行其责任。

  美国海军上尉杰夫戴维斯说,“俄罗斯军队提前被通知这场空袭。美军采取了预防措施,以尽量减少在机场的俄罗斯或叙利亚人员的风险。”戴维斯表示,美方是通过已建的特殊军事热线(解决冲突热线)通知俄罗斯军方的。

  美国务卿指责俄未履行叙利亚化学武器销毁协议

  俄新社7日报道称,蒂勒森指责俄罗斯未能履行2013年签署的叙利亚化学武器的销毁协议。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大陆武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提出“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引起网民强烈关注。当年是几十万中国人民解放军先打下了天津,切断了傅作义的退路;然后兵临城下北平,傅作义才做出了和平起义的决心。
1月4日台湾《联合新闻网》爆出“俄罗斯为防止中国仿制,焊死苏35发动机”,一时间“中俄矛盾”再次成为吃瓜群众关注的焦点。俄罗斯与中国国力此消彼长,部分俄罗斯人心态失衡。
跨年之夜,发生在夜总会的一场恐怖袭击事件为土耳其的新年开局蒙上了血色。国际方面,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将原本对准阿萨德政权的矛头掉转,加大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