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大学没完成这几件事,你肯定会后悔!

发布时间:2017-04-06 23:19 来源:中青在线 郭江珊

    请输入标题 bcdef 大学要过完才知道有好多事没有去办,你的最大遗憾是什么呢? 

   1.适量做兼职

    在大学,不管什么原因,家境条件也好,个人喜好也好,去尝试做兼职,但一定要适度,不要本末倒置,得不偿失,毕竟学生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只有把学业弄精吃透,未来才能够在工作上得心应手,游刃有余。

    2.多去图书馆

    毕业后才发现,大学的图书馆真是一个好地方,基本上你想看什么类型的书和杂志,它都应有尽有。如果重来一次,我会把一半时间和精力都放在图书馆里,从那个时候开始,博览群书,增加输入,储备好我的知识体系,为将来有更多的可能和选择打下基础。

    3.好好谈一次恋爱

    很多人说,没谈过恋爱的大学不叫大学。能够拥有一段校园恋情的确是件很美好的事,它会给我们单调的校园生活增加一些浪漫的色彩,会让我们大学的回忆更加美丽,更值得唏嘘和怀念。不要因为自卑、怯懦或其他各种理由阻止自己去谈恋爱。

    4.把英语学好

    不管是不是英语专业的学生,一定要坚持学英语,最好能把它学精。如果你在读大学,一定要努力学习英语,尽可能把它学好。不要问理由,更不要问我能从中得到什么,就是单纯的去学,有一天,你会知道它究竟会带给你什么。

    5.去一直想去的地方深度旅行

    大学,有的是时间和机会去做这件事,等到毕业后,你会发现,留给自己的时间越来越少,你将面临无休无止的工作、琐碎的家务、复杂的人际关系……总之,错过了大学时期,再想去一个地方好好旅行,有时真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了。

    6.培养一两个兴趣爱好

    在大学,我们完全可以把曾经因为高考而丢弃的喜好和天赋捡起来,从新培养。这些喜好和天赋是上天赐予我们的珍贵礼物,是区别我们与其他人的独特标志。培养一两个兴趣爱好,让心灵有所依托,也让未来因此也有更多的选择性和可能性。

    7.考几个含金量高的证书

    毕业后,准备考试的功夫要比在学校时费力得多。在大学,如果有条件,尽可能提前了解一些专业上相关的资质证书,能多考几个就多考几个,尤其是那些含金量比较高的证书,那时的努力换来的可能是以后的轻松和随意。

    8.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活动

    大学经常举办各种演讲比赛、歌舞比赛、主持人大赛,辩论赛等等校园活动,抛开那些不自信和怕丢脸的顾虑,积极去参加这些活动,从中可以尝试你从小到大都不敢想的挑战,克服你的人群恐惧症,让你一次比一次胆量大,一次比一次有自信。

    9.珍惜你的大学好友

    有些人陪伴了你一程,可能以后再也不会遇见了,大学同学可能就是这样一群人。等到毕业之后,各自拥有了各自的家庭和生活,彼此再见面聚首恐怕十分不容易了。所以,好好对待你的大学好友,不要等到分别再后悔我当时应该怎样怎样。

    韩寒曾说:“听过许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其实,道理不是坚不可摧的,人的一生充满未知,必须去体验,去挫折,去感受。童鞋们看完之后,有木有想起自己曾经的遗憾呢,欢迎来和小编分享哦~~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