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厄执政党候选人莫雷诺当选总统

发布时间:2017-04-06 19:51 来源:南方日报 

 

  4日,厄瓜多尔当选总统莱宁·莫雷诺向支持者讲话。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基多4月4日电厄瓜多尔全国选举委员会4日宣布,厄执政党主权祖国联盟运动候选人、前副总统莱宁·莫雷诺在2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胜,当选厄瓜多尔总统。

  厄全国选举委员会说,根据已完成的对99.65%选票的统计结果,莫雷诺赢得51.16%的选票,创造机会运动候选人吉列尔莫·拉索获得48.84%的选票。

  拉索目前尚未承认败选。

  大选结果公布后,莫雷诺在位于基多的主权祖国联盟运动总部举行记者会,对厄瓜多尔人民的信任表示感谢。莫雷诺说,为了国家利益,他愿意联合各方力量,并与全国各党派开展对话,共商国是。

  莫雷诺现年64岁,曾任厄瓜多尔副总统,45岁时因遇袭致残,出行需坐轮椅。

  厄瓜多尔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于2月19日举行。莫雷诺和拉索得票率居前两位,但均未赢得法定的获胜票数,两人进入第二轮角逐。4月2日,厄瓜多尔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根据厄选举法,在第二轮投票中获得有效选票多数者当选总统。

  厄瓜多尔大选每四年举行一次。本次选举共有1280万选民参加,以选出新一届总统、137名国民大会议员和5名代表厄瓜多尔的安第斯议会议员。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