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山东省暨济南市青少年纪念“四五”烈士英勇就义86周年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06 19: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 4月5日上午,山东省暨济南市青少年纪念“四五”烈士英勇就义86周年活动在济南市槐荫广场举行。团山东省委书记陈必昌,副书记袁良、刘少华出席活动。团山东省委、团济南市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槐荫区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青少年代表在“四五”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花篮,随后向烈士默哀。面对鲜红的团旗,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并歌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来自济南市第十二中学的团员代表合唱歌曲《烈士墓前》,表达了对先烈的哀思。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瞻仰了“四五”烈士纪念碑。“四五”烈士纪念碑修建于1989年,为纪念1931年4月5日被国民党反动派枪杀的党的一大代表邓恩铭,时任山东临时省委书记刘谦初及时任团山东省委书记刘一梦、宋占一等22位革命烈士而建,现为济南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介绍,此次纪念活动是“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一次省级示范活动,旨在通过学习团的光荣历史、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团员青年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