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青岛地税青年文明号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06 16: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王晓英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王晓英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近日,青岛市地税局团委在系统内的国家级、省级、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中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3月31日,团青岛市委、青岛市地税局团委联合63756部队和15家企业,在青岛市高新区联合举办“凝心聚力献热血,救死扶伤见真情”无偿献血活动暨“青岛市地税系统青年文明号无偿献血启动仪式”。红岛经济区社会各界及青岛地税青年文明号志愿者近300名无偿献血爱心人士共献血77800毫升,极大缓解了近期“血荒”。

    启动仪式上,青岛市中心血站、团青岛市委青工部、红岛经济区团工委、青岛市地税局高新区分局团总支、青岛高实集团城维公司、青岛市地税局团委的代表同志依次传递火炬,寓意“奉献爱心,星火相传”。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地税局高新区分局主办,该局于2016年8月2日成立了青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红岛中队,这是全国第一支由税务部门牵头成立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中队,也是青岛市第一支公务员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中队。

    截至目前,该中队已招募无偿献血志愿者127名,其中,爱心社成员41名。该中队成立半年来,已发起三次集中献血活动,累计组织捐献全血98800毫升。另外,中队长马仁山每月到青岛市中心血站捐献机采血小板4个治疗量,一年折合全血献血量38400毫升,年献血量位居青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中队各队长之首,他也于近期入选青岛市“最美青年”候选人。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