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南京警方全景VR技术揭秘法医日常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06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申冉

南京警方全景VR技术揭秘法医日常工作

  热播剧“法医秦明”的师兄揭秘法医的日常。 申冉 摄

  中新网南京4月6日电(记者 申冉 通讯员宁公宣)“揭秘法医方程式访谈”、“法医实验室”、“破案神器”……只要点开微信链接,就可以通过全景VR的视角了解法医的日常工作。6日,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获悉,该局以最新的“H5 全景VR”技术,向民众揭开不为人知的公安工作。

  点开南京市公安局的官方公众号链接,在一段简短而又帅气的南京警方宣传片之后,画面上开始出现主持人的身影,“大家好,这是《警界先锋》第一期栏目‘揭秘法医方程式’。”来自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华侨路派出所的民警主持人开始介绍。

  继续点击画面,就可以进入一个图书馆式的场景,在这里,用户可以拖动页面,点击观看“揭秘法医方程式访谈”“法医实验室”“破案神器”“个人名片”等栏目。

  据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负责人介绍,为了适应互联网阅读新习惯,向民众全方位介绍公安干警的日常工作,此次南京公安将互联网思维融入典型宣传,以H5、VR等互联网科技为载体,推出《警界先锋》系列节目。据了解,通过互联网新技术来介绍警方工作,是南京在全国的首创。

  南京警方以最新的“H5 全景VR”技术,向民众揭开不为人知的公安工作。 申冉 摄

  “现在是‘互联网 ’时代,现在通过“H5 全景VR”技术,在手机上就可以看到各警种不同的工作日常,用互联网思维全方位展示我们公安干警的事迹,从而让更多市民熟悉和了解我们。”据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警界先锋》第一期的男主角是法医潘斗超,他不仅是“南京市第三届群众最喜爱人民警察”,也是电视剧《法医秦明》原型“秦明”的师兄,通过这次节目可以让更多人了解“法医”这个比较神秘的职业的真实一面。

  在这期节目中,“揭秘法医方程式访谈”通过潘斗超与主持人的对话视频,讲述了他通过DNA族谱分析技术破获一桩发生于2004年案件的故事,也体现了他本人对科技进步的不断探索与对寻求事实真相的执着。

  “法医实验室”则通过几个小实验视频,比如怎么判别红色斑迹是否是人血,如何区分动物骨头与人的骨头等,来让大家对法医这个职业有一个更直观的认识。

  在“破案神器”版块,则通过图片介绍了法医常用的一些工具,比如DNA测序仪、纯水仪等。

  据了解,该节目从今年3月初开始筹备,到最终呈现一共花了近一个月时间,而从策划、拍摄到最终制作,全过程都是由民警不断摸索努力完成的。接下来,南京市公安局还会根据不同警种、不同人物来专门设计版块内容,推出后续的《警界先锋》栏目。(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何明】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